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自動化模組廠高明鐵(4573)受惠自動化與精度需求提升,業績明顯增長,而高明鐵今年在大陸手機產業與車用鏡頭等應用成長下,法人推估,全年營收有望挑戰年增2成,改寫全年新高;因應未來業務增長需求,高明鐵埔心新廠也將於明年Q2完成遷廠,產能可望增加4倍,可望支應未來5年成長規劃。高明鐵預計7月底附近登錄興櫃。
高明鐵成立於1994年,初期從事精密沖壓模具代工,爾後延伸精密元件技術,於2005年轉型跨入自動化零件生產,主打自有品牌GMT,目前已可自行生產微型滾珠螺桿、微型線性滑軌、交叉滾子軸承及聯軸器等自動化零主件,而高明鐵的優勢在於零主件自製率達95%以上,且具備驅控一體整合能力,可針對客戶需求開發製造,目前自動化模組產品包括精密滑台、精密對位平台、工業臂滑台、電缸滑台、小型工業臂與電動夾爪等。

高明鐵營收約8成來自自動化零主件及模組,2成為精密模具;不過相較於上銀(2049)、全球(4540)、直得(1597)是直接銷售線性滑軌、滾珠螺桿,高明鐵生產的線性滑軌、滾珠螺桿則不外銷,而是替客戶整合成自動化模組,高明鐵總經理陳志鑫表示,考量公司在傳動元件領域知名度還待提升,直接推銷線性滑軌、滾珠螺桿並不一定加分,且線性滑軌、滾珠螺桿最終仍需與其它零件結合才能發揮效用,倒不如直接替客戶整合成自動化模組,更能貼近客戶使用需求,而未來是否對外銷售螺桿與滑軌則還要看情況。

高明鐵2017年有59%營收來自亞洲市場,最主要就是大陸市場、國內31%、歐洲9%、其它1%;在產品應用,58%來自手機、汽車10%、半導體6%、綠能5%、光纖4%、生醫3%、其它14%;為分散產業分險,公司也持續開拓非手機客戶,陳志鑫表示,目前成果還不錯。

相較於國內主流傳動元件品牌主要供應大型自動化設備與工具機,高明鐵則主打小型化產品,適用於檢測設備與需要精密定位的產品,具體應用包括手機多鏡頭模組點亮測試與組裝、觸控面板點擊測試、汽車中控屏幕面板貼合對位測試、汽車鏡頭組裝測試等,隨著自動化需求成長,以及精度要求提升,高明鐵產品應用可望持續擴大。

高明鐵今年也推出歷時2年研發的工業臂滑台與電缸滑台產品,電缸滑台已將螺桿、滑軌、馬達直接整合,可有效減少體積,增加客戶使用便利性,應用更為多元。

高明鐵也斥資7億元買地建廠,埔心新廠預計Q3完工後陸續遷廠,明年Q2完成遷廠後量產,屆時產能將增加4倍,新廠將聚焦自動化模組產品製造,而舊廠則規劃維持模具生產,以及規格較為單純的自動化零主件系列。

高明鐵2017年合併營收為7.13億元,年增76%;毛利率45%,較2016年的44%增加有限,主要係因2017年研發成本增加較多;2017年EPS為4.08元,較2016年的2.13元增加;高明鐵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13億元,年增15.49%,法人預估,高明鐵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5~20%,獲利也可望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