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今(2018)年前6月在台灣處建廠空窗期,累計營收為60.2億元,年減14.53%,而第2季營收30.41億元,季增率僅2.08%,不過,法人估算,漢唐在台幣兌美元回貶下,將有匯損回沖利益可期,單季EPS料可明顯優於第1季;而第3、4季即將進入施工旺季,且江西建工今年增加股利至7千萬人民幣(近3.2億元台幣),將使下半年業績較上半年大幅彈升。

漢唐在手訂單維持暢旺,近期又拿下大陸兩筆光電廠的建廠訂單,總計上半年光來自中國大陸的訂單逾11億元人民幣,超過50億元台幣,法人也以此估算在手訂單仍有2百億的歷史高檔水位,而該公司上半年的營收僅60億元,下半年成長動能有望轉強。

漢唐則表示,今年上半年營收下滑,主要反映台灣大客戶建廠空窗期,而去年同期則是建廠高峰,但預料8月以後,兩岸都有客戶進入工程施作期,營收有望重啟成長。

據了解,漢唐8月起將有台積電(2330)、美光的工程展開認列,中國大陸也有一家半導體和一家光電廠將進入施工高峰,公司對下半年的看法較上半年樂觀許多。

法人則估,漢唐今年第2季營收僅小幅季增2%,但單季匯損回沖利益估上看逾1億元,整體第2季EPS將可回到1~1.5元;而下半年營收起飛,上下半年的營收佔比有望達到45比55、甚至40比60,8月起營收有望展開彈升,第4季達到全年高峰。

值得留意的是,原本外界預期,今年漢唐轉投資的江西建工將啟動大陸掛牌IPO,為建全財務體質,可能股利發放會較往年低,但今年江西建工確定增發股利,漢唐將因此取得7千萬元人民幣(近3.2億元台幣)的股利,以減資後股本19.06億元估算,EPS貢獻度逾1.6元,最快第3或第4季可以挹注業外收入。

法人估,漢唐今年營收有機會仍看增,有望上看140億元,若毛利率走穩,且減資有助EPS表現下,全年本業EPS應有6、7元,加計1.6元股利,全年EPS將可從7元起跳,甚至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