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LED 車燈模組大廠麗清(3346)自結 6月合併營收 3.75億元,較前月明顯回升逾2成,並年增67%,連續三個月重返年增態勢,第2季營收10.24億元,亦較前季微增;不過,由於麗清訂單全數來自中國內銷市場,法人預估,第2季人民幣的走貶將不利公司的匯兌損益,單季獲利將因此承壓。但麗清強調,今年中國車市雖動能較緩,但看好LED車燈的滲透率提升,公司營收仍有望維持較佳動能,在營收成長帶動下,全年獲利仍有望成長。

麗清6月營收衝高,主要反映三大客戶–華域視覺科技、長城汽車、大茂偉瑞柯,持續加大LED車燈模組產品備貨力道,帶動整體出貨量隨著新車導入LED車燈從高級車款往一般房車滲透率而同步擴大,今年第2季營收已創下同期新高。

麗清統計,目前華域訂單佔公司營收比重為35%、長城則佔25%、而大茂偉瑞柯另佔10%。今年下半年預期三大客戶的訂單仍具動能,全年營收持續看升。

不過,麗清也坦言,為加速車頭燈、霧燈滲透率表現,以及因應下半年華域視覺科技、大茂偉瑞柯等主要客戶新訂單需求,公司在第2季加大新舊產品汰換進度,短期對營運將有些許影響,同時,人民幣貶值也對單季的匯兌損益有些干擾。

但展望下半年,麗清強調,中國車市的旺季、以及LED的滲透率提升效益還將逐步顯現,再加上公司新舊產品調整進入尾聲,下半年新款訂單陸續量產出貨,對後續兩季的營運獲利表現逐季成長將有信心。

法人則估,麗清第2季在匯損和調整因素下,單季EPS將低於首季,上半年EPS將持平或低於去年同期,約在1.5元上下;但下半年該公司還是有機會走高,並挑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