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元創精密(3685)4月起襄陽元創的營收展開認列,單月營收開始走升,4月創下新高、6月再度寫下新紀錄,6月營收達到8560萬元,其中,來自襄陽元創的營收貢獻約為5千萬元、而導光板子公司坦德的貢獻則為3千萬元。元創表示,目襄陽元創的產能已滿載,正與車廠於開封合資興建新廠,最快今年下半年營運,以業外方式認列損益。法人則估,在襄陽元創加入後,元創今年營收有望成長逾2倍,獲利也有望翻倍成長。

而元創最令外界關注的則是後續集團持續針對汽車零組件的併購,元創則表示,為擴大佈局中國車市場,還會繼續以併購方式擴大營運規模。

元創今年初以1.73億元台幣買下襄陽元創100%股權,該公司主要以汽車金屬結構件的沖壓、銲接及模夾檢具的設計生產及銷售為主,每年的營業額約為5、6億元台幣,若有模具收入,還會再增數千萬,甚至上億元。

襄陽元創全數以中國內銷為主,包括東風日產和鄭州日產,並打入上汽,是持穩獲利的公司,惟產能目前已達滿載。

元創指出,為擴大服務客戶,襄陽元創已在開封與車廠合資設立公司,持股49%,未來車廠已規劃生產每年30~60萬輛車的產品,訂單無虞,最快下半年可以開始營運,但由於以業外認列損益,並不會有營收貢獻。

元創除汽車結構件外,也保有導光板業外,但已切割成立子公司坦德科技,目前繼續出車用面板導光板予國內面板大廠,間接打入汽車供應鏈。元創表示,坦德更看好LED車頭燈商機,正接洽車燈廠,未來盼新應用可以成為成長動能。

元創較令外界期待的是併購案,類似的廠商像是桂盟(5306),未來關聯企業子公司是否逐步併入元創,法人圈高度關注。

對此,元創表示,公司將持續深耕中國汽車市場,不排除後續還有併購案的發生,但沒有時間表。

業績部份,元創去年營收2.89億元,雖年減15.93%,但在產品組合調整下,毛利率達到32%,優於前年的26%,EPS 0.35元,維持第二年穩定獲利。

元創精密原本導光板本業已持穩獲利,今年又併入襄陽元創,該廠毛利率更佳下,全年毛利率、獲利營運展望可以更正向。法人估,元創今年2季營收已較首季翻倍,營收有望上看8、9億元,EPS則有機會達到1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