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邦特(4107)第二季受菲律賓廠業績暢旺帶動,單季營收突破4億創下新高,法人看好第二季毛利率有望達43~44%左右水準,稅後淨利則看有望來到9,600~9,800萬元,單季EPS估有1.4元。下半年來看,走入傳統醫療耗材旺季,法人看好邦特多項產品包括血液迴路管、體內導管、藥用軟袋等產品今年銷量均看增,下半年營收仍有望持續創高。

血液透析耗材廠邦特為台灣洗腎耗材市佔率最高的廠商,市佔約35%,主要以自有品牌Bioteq銷售為主,旗下商品目前營收比重上,血液迴管佔營收比重22%、TPU體內導管佔21%、藥用軟袋佔17%、穿刺針佔10%、血管導管佔4%、外科管類佔10%,其他則佔約15%。以銷售區域來看,邦特內銷佔比約為24%,各市場外銷比重亞洲佔39%、美洲20%、歐洲9%、非洲8%。

邦特菲律賓廠有2大國際客戶看好菲國增加健保洗腎給付商機、擴大產量搶市,帶動邦特產線滿載,菲律賓廠兩班制第二季穩定啟動、加上軟袋大客戶今年恢復出貨,連帶第二季4、5、6月三個月營收持續創新高,第二季單季營收4.08億、年增17%、亦同創新高;法人看好邦特在兩班制啟動與營收擴大帶動下,第二季毛利率表現看好可有43%~44%左右水準,稅後淨利則看在9,600~9,800萬元上下,單季EPS估約1.4元。

回顧邦特首季營運,邦特菲律賓廠兩班制穩定啟動,首季毛利率來到42%,年增加近2個百分點,加上業外匯損收斂,稅後淨利約8,300萬元、年增72%,EPS 1.2元。

至於在後續展望上,下半年屬傳統醫療耗材旺季,法人看好邦特下半年營收仍看有望續創新高,營運穩健向上;法人也看好,今年邦特包括血液迴路管、TPU體內導管、軟袋、穿刺針等多項產品今年均有不錯成長幅度,其中藥用軟袋土耳其大客戶重新出貨,也帶動該產品出貨數量度有望顯著回升。

法人指出,邦特菲律賓廠因為還有空間,預計除目前血液透析耗材之外,還會往其他不同科別發展新產品,不過由於醫材產品需要較長認證作業時間,預估邦特菲律賓廠新產品今年對營收開始產生貢獻時間最快也會落在年底,對業績產生實質挹注則看會落在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