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橋椿(2062)自結Q2毛利率仍在低檔,不過在營收規模持續回升帶動下,Q2自結營業利益已轉正;展望下半年,橋椿今年受惠於接單量持續成長,法人預估,Q3合併營收還有機會較Q2持續增溫,而隨著營收提升、新廠生產持續改善,與台幣貶值,橋椿今年毛利率有望逐季回升,新廠明年將有機會拚單季損平。

橋椿為銅、鋅製水龍頭鑄件廠,鋅製品年產能為1.32萬噸,銅製品為4800噸,大陸共有肇慶、珠海兩廠,在美國也有設廠,產能配置方面,大陸廠佔九成,美國則佔一成;橋椿台中新廠規劃鋅製品年產能為4800噸,新廠開出後總產能將增25~26%。

橋椿Q2自結合併營收17.77億元,季增9.6%,來到近10季最佳表現;自結Q2毛利率為11.51%,較Q1的11.2%小增,而橋椿Q2毛利率雖仍在相對低檔,不過在營收提升下,Q2自結營業利益為0.12億元,較Q1的營業利損0.12億元轉盈;業外部份,橋椿Q2則認列自動化補助約4000萬元,帶動橋椿Q2稅前淨利來到0.55億元,較Q1的稅前淨損0.14億元改善,不過因認列較大筆未分配盈餘所得稅,橋椿自結Q2 EPS為0.17元,則僅較Q1的0.08元小增。

另外,橋椿中科新廠目前單月產量已拉升到200噸,但因部份為提前備庫生產,Q2單月實際出貨量約170噸,而新廠目前良品率也已突破80%,但離公司設定的90%以上還有一段差距,法人表示,橋椿新廠要達損平點,單月出貨噸數預估需突破250噸,良品率也是考量點,按照目前進度,預期橋椿新廠明年將有機會達到損平點。

橋椿去年聚焦建設新廠與從事自動化改造工程,在接單上相對謹慎,今年隨著大陸廠自動化收到成效,加上台灣新廠生產逐漸上軌道,公司接單狀況也回穩,上半年營收年增達11.23%。

展望Q3,受惠於接單增長,法人看好,橋椿Q3合併營收將可望較Q2持續增溫,而橋椿隨著營收規模放大、新廠產量持續提升,以及台幣貶值,下半年毛利率也有機會逐季墊高。

橋椿目前在大陸、美國與台灣都已完成生產布局,未來可望視客戶所在市場與需求,彈性安排生產與出貨,而在美國房市穩健、銅轉鋅趨勢帶動下,橋椿訂單持續成長。

橋椿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33.98億元,年增11.22%;自結上半年EPS為0.25元,則較去年同期的1.16元衰退,主要係因毛利率大幅下滑,不過若與去年下半年EPS 0.18元相比,則已有落底跡象,但整年來看,橋椿今年獲利應仍低於去年。在配息表現方面,法人指出,橋椿目前負債比達55~60%,近幾年會優先償還銀行借款,在配息方面應先看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