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環境工程廠商山林水(8473)今年以來營收呈現高度成長,上半年達到20.66億元,年增59.69%,主要反映公司專案工程維持高檔,並有新的操作案,以及合併利優勢等,山林水表示,目前專案佔營收比重仍達6成,在手案量還有3、40億元,後續營收動能無虞;惟工程案毛利率較低,將使毛利率承壓,但整體看獲利仍可維持成長態勢。

山林水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多次創高,公司表示,今年的營收一方面來自去年底加入的迪化污水處理廠代操管理業務,並有併購屏東底渣處理廠利優勢的營收挹注,而最大動能還是來自專案工程施工入帳,例如:今年以來彰化水資中心統包案工程也挹注營收逾3億元,並有多筆專案進行中。

山林水統計,今年上半年專案工程營收佔比已高達6成,較過往的5成再增加,而穩定挹注業績的水處理操作維護(BOT案)、以及服務特許權收入,各佔營收的2成,過去則均有2成多。

山林水認為,水處理操作維護BOT案,以及服務特許權收入營收均呈穩定,後續的成長動能仍來自專案工程,目前在手的工程案量還有高達30、40億元,未來營收無虞。

據了解,山林水長期合約的水務處理操作營收穩定,每年隨接管量小幅成長;而服務特許權收入(即利息收入),每月5千萬元,表現也相對穩定,今年彰化水資中心完工後,將入10年的代操作期,每年也有望為公司挹注數千萬元的營收,將可成為長期穩定的收入。

不過,山林水直言,專案工程佔比高,並不利毛利率表現,公司因此持續進行多角佈局,轉投資的利優勢未來將擴大底渣處理量;公司也正積極申請再利用業務的轉投資公司–宜宬公司,除污泥處理外,也進入D類的回收再利用業務;同時,公司也正佈局污泥與土壤整治復育、生質能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等新業務,盼成後續營運成長動能。

至於與北京控股的水務工程合作案,目前一年的獲利貢獻度不過數百萬,看起來挹注不大,但公司仍期待後續能擴大與北控在合作,除水務以外,也擴大至污染土地整治業務,惟相關的合作,需要時間發酵。

除兩岸佈局外,山林水也積極插旗東南亞,日前與馬來西亞吉蘭丹州水務公司(AKSB),簽署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合作備忘錄(MOU),取得吉蘭丹州自來水管汰換統包工程議約權,未來有望參與馬幣17億令吉(約為新台幣128億元)的汰換管線工程。不過,山林水也表示,該案後續還需議約,短期內沒有立即效益。

山林水今年以來營收動能無虞,法人也估,今年營收應有機會成長4成,惟毛利率受工程影響將較低,全年獲利動能將不如營收表現,EPS 先看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