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越南汽機車和醫療零件廠商豐祥-KY(5288)5、6月營收轉強,年增率達到1成上下,主要動能來自休閒車客戶訂單重回成長,而原本第2季為越南機車傳統淡季,營收多較首季回落,但今年在休閒車訂單帶動下,第2季營收逆勢季增5%,維持10億元的高檔水位,法人預估,豐祥-KY第2季並有匯兌收益,單季獲利還有機會逆勢優於首季;第3季休閒車還會放量、醫療新品訂單也加入;第4季則迎接傳統旺季,營運持續走高,單季營收將有機會一路挑戰新高。

豐祥-KY 5、6月營收均站穩3.65億元以上,淡季表現強勢,整體第2季營收10.65億元,不僅年增8.45%,也逆勢季增5.34%,公司說明,第2季確實是越南機車淡季,出貨較無動能,但公司的休閒車輛訂單持穩放量,為今年以來最佳的業務項目。

公司進一步指出,休閒車是既有客戶的訂單回升,並有新品項加入,致相關領域的訂單由去年的1成左右,提升17%,今年可維持向20%靠攏的趨勢;第3季不僅新品項還會增加、並有另一家新客戶加入,休閒車的營收表現仍可期。

據了解,豐祥-KY近年積極佈局休閒車領域,由於休閒車種類多,有重機、雪車、水上摩托車,每種車款的淡旺季不同,依客戶新車款需求訂單釋出,休閒車的訂單增加,有望沖淡機車訂單的淡季明顯衝擊。

法人並估,豐祥-KY今年休閒車將有3、4成的成長動能,將成為營收成長動能最強的業務。

第3季豐祥-KY還會有另一個成長動能來自醫療訂單,由於醫療床品牌大廠因應東協零利率,擴大東協生產、下單,豐祥-KY去年以來自醫療的營收佔比也看到提升,達到12、13%水準,今年全年相關營收也有望再增10~15%。

至於豐祥-KY原有的機車零組件訂單,由於公司的生產據點位於越南,供應當地機車品牌為主,包括YAMAHA、HONDA、比雅久等,機車營收佔比逾7成,今年雖在休閒車訂單成長下,佔比將略降,但營收仍呈成長,預計第4季機車產業進入旺季。

豐祥-KY上半年營收20.73億元,年增4.65%,其中,第2季營收10.65億元,略優於首季的10.11億元。法人估,豐祥-KY在鋼價上漲下,毛利率仍難回升,但美元走升有利匯率表現,公司單季將有匯兌收益,可推升單季EPS優於首季。

法人並估,豐祥-KY下半年在休閒車、醫療床、機車全部接單成長下,單季營收有望向11、12億元挺進,全年營收上看44、45億元,年增1成,EPS則有機會上看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