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鼎炫-KY(8499)受智慧衡器出貨仍待放量,Q2合併營收呈年減,惟受惠人民幣、台幣兌美金走貶,法人推估,Q2毛利率將有提升空間,業外也有匯兌可期;展望下半年,受惠電子新品放量,鼎炫-KY電子材料營收可望持續增溫,而衡器整體營收也可較上半年增溫,全年營收仍有增長空間,不過增幅則仍需觀察智慧衡器出貨狀況。
鼎炫-KY旗下有電子衡器、電子材料兩大事業部,各約佔營收5成,衡器約有8成多的營收來自外銷,而自有品牌T-Scale則約佔營收4成,產業應用則包括商業、工業、實驗室、醫療保健;電子材料則因掌握上游材料開發、中游模切加工以及後端的客戶服務,毛利率較佳,有8~9成營收則來自EMI防電磁波材料,客戶則包括電子品牌大廠、國際代工大廠等。

鼎炫-KY大部分營收為美金,功能型貨幣則為人民幣,Q1受人民幣升值影響,Q1毛利率跌破40%,加上業外匯損2400萬元,Q1 EPS 0.68元,較去年同期的1.34元下滑。

觀看Q2營運,隨著電子廠客戶新品逐步放量,鼎炫-KY 5、6月電子材料出貨已見增溫,不過因智慧衡器業績增幅偏溫,5、6月合併營收仍未回到年增表現;鼎炫-KY Q2合併營收為3.46億元,季增10%,年減12%。

在獲利表現,鼎炫-KY Q2營收增幅雖偏溫和,不過在人民幣走貶帶動下,法人推估,鼎炫-KY Q2毛利率有較Q1改善的空間,而受惠人民幣與台幣對美金雙雙貶值,鼎炫-KY因帳上有美金資產,預期Q2除可將Q1匯損全數沖回,還有額外匯兌收益可認,以此估算,鼎炫-KY Q2獲利將可較Q1改善。

展望下半年,受惠客戶NB、平板電腦放量,法人推估,鼎炫-KY下半年電子材料營收可望較上半年增溫,而衡器事業下半年營收也估較上半年成長,智慧衡器則為公司近年衡器事業主要增長動能,目前智慧衡器約佔衡器事業比重10%,智慧衡器營收兩大來源為國外超市智能條碼秤與中國農貿市場智能秤,而鼎炫-KY今年國外超市接單狀況不差,預期人民幣貶值也有所加分,不過因中國農貿市場智能秤主要需配合當地各項目開展進度,營收增幅還有待觀察。

鼎炫-KY上半年合併營收為6.6億元,年減4.53%;法人推估,鼎炫-KY Q3、Q4合併營收都可望較Q2增長,而Q3、Q4也都可望優於去年同期,Q3與Q4營收則估相差不遠,整體來看,鼎炫-KY全年營收仍有機會拚較去年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