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宜特(3289)Q2營收雖創高,受MOSFET後段晶圓製程新事業建置影響,Q2成本、費用持續上揚,致使宜特自結Q2 EPS 0.31元,自結上半年EPS為0.65元;展望下半年,法人指出,宜特在檢測驗證業務仍可持續成長,而MOSFET晶圓後段製程良率已達99.5% ,預期Q3底前可進入量產,但營收貢獻應該明年較明顯。
宜特業務範圍包括可靠度驗證(RA)、故障分析(FA)、材料分析(MA)、訊號測試,業外轉投資的德凱宜特(持股49%),主要從事LED、PCB、PCBA、系統可靠度驗證分析,而持股21%的東研信超(BTL),主要從事電子產品強制性認證業務。宜特今年在一、二廠挹注下,營收增長動能不差,而宜特一廠主要可靠度驗證服務,二廠則規劃聚焦車電解決方案與人工智慧應用。

宜特Q2合併營收為8.51億元,季增14.8%,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主要即是受惠一廠效益帶動,不過因宜特於二廠建置MOSFET晶圓後段製程,並於上半年進行客戶工程樣品試產與信賴性驗證,而公司在5、6月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就把 MOSFET晶圓後段製程良率拉升到99.5%,卻也因此導致Q2成本與費用增加,導致宜特Q2營業利益轉為小虧,業外則認列德凱宜特等轉投資收益,自結Q2 EPS 0.31元,較Q1的0.34元下滑。

宜特看好車電發展趨勢,而MOSFET則是車電、電動車的必備功率元件,有鑑於目前市場產能不足、客戶需求龐大,宜特規劃切入6吋與8吋晶圓的特殊加工處理,服務項目包括正面金屬化及BGBM晶圓薄化背面研磨、背面金屬化,宜特表示,目前從晶圓量產到封裝之間的晶圓薄化與表面處理仍有缺口,而宜特MOSFET晶圓後段製程可望於Q3底前進入量產,Q4可望持續成長,公司認為,產能開出有營收貢獻後,獲利狀況將改善,2019年營收獲利將逐步增溫。 

受惠手機晶片全檢需求帶動,法人預期,宜特下半年檢測驗證服務仍可望持續成長,不過因MOSFET 今年尚在投入階段,還有一段學習曲線,整體來看,宜特今年營收估可持續成長,但獲利估較無增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