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保健美容大廠大江(8436)公布第二季獲利,在營收創高與營益率同步走強下,每股稅後盈餘3.34元,創下新高,符合外界預期;因上半年營收成長優於預期,內部也間接上修全年營收成長目標,期望下半年營收年增能維持上半年水準,法人多認為今年營收成長將是五成起跳,每股稅後盈餘挑戰12元新高,在中國需求支撐下,三年內營收有機會都維持超過三成的常態增長。

大江上半年營收年增成長64%,第二季營收不僅創下新高,且年增率高達76%,遠超過公司設定的常態成長目標。因單季營收創高,毛利率較去年同期略墊高至四成以上,營益率也呈現走揚,獲利同步創下新高,每股稅後盈餘3.34元。以上半年各區域銷售佔比來看,中國佔比從去年同期65%拉高至78%,其他區域都呈現下滑,亞洲比重油14%降至11%,歐美變化更大,從12%下滑至5%,台灣內銷則由9%減至6%。

以上半年營運表現來看,中國大陸是驅動營收超標成長的最高原因,公司目前前十大客戶佔營收比重約七成,其中過半都是中國大陸客戶,特別是微銷等新行銷通路的貢獻最大;而下滑最大的歐美,主要是歐洲面膜大客戶因產品世代更替造成的訂單下滑,不過下半年訂單預期已轉強,全年歐洲營業額仍力拼正成長。

至於今年成長顯著的保健品,最新大江也與全球前500大企業之一的中國綠地集團結盟簽約,對方預計下單1億人民幣,約當台幣4.5億元以上,下半年至明年陸續出貨,法人也認為,中國地產集團近年向健身事業布局的態勢明確,只是通路跟品牌布局,攸關於後續訂單延續性的動能,值得密切關注。

也因今年保健品需求呈現爆發成長,大江今年全球五個廠進行全面性的產能擴充,第一季至第四季陸續有新產能投入,今年底預期整體產能將較去年底增加100%,以因應客戶需求。

大江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64.37%,遠超過公司設定三成的常態成長,公司間接表示,期許下半年的成長率與上半年相當,等於上修全年營收成長目標,但多數法人也已早認為大江今年營運成長勢將超標。整體營收成長將是五成起跳,營益率將隨營收規模逐季成長,獲利增長更勝營收,以除息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力拼12元。

值得長期關注的是,大江今年因營運成長超標,本益比也較往年區間上修,未來本益比要維持今年的高區間,關鍵在於營收成長超標的延續性。法人認為,以大江目前最重要動能的中國市場看來,因新通路帶動的保健美容需求爆發成長的趨勢未變,大江擁有的原料素材開發與品牌、行銷優勢,基礎逐年踏實,至少未來兩、三年內營收維持超乎常態三成的成長目標,應該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