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煉鋼原料成本持續墊高影響,豐興(2015)上半年毛利率估遜於去年同期,不過在營收成長、業外收益提升下,自結上半年稅前淨利16.93億元,年增9%,創下2012年來上半年最佳表現,而受夏季限電與颱風等天候干擾,預期豐興Q3營運動能較緩,不過整體來看,鋼筋、型鋼與棒鋼報價仍持續上揚,預期待限電結束、鋼筋新廠全產能開出,豐興獲利結構將改善,法人認為,豐興今年獲利有機會較去年溫和增長,明年配息仍可期。
豐興主要產品為鋼筋、型鋼與棒鋼,鋼筋約佔營收34~35%、棒鋼36~37%、型鋼27~28%,其餘則為鋼胚等,棒鋼為所有產品毛利率最高者;豐興近年積極更新設備、提升產品品級,增設真空脫氣設備、更新型鋼與棒鋼加熱爐設備,而鋼筋新廠也已於今年正式投產,預計10月達全能生產,月產量目標為6萬噸,較過去的5萬噸提升。

豐興Q1受廢鋼、電極棒、合金等成本雙雙墊高,Q1毛利率13.92%,較去年同期的16.65%下滑,Q1 EPS 1.15元,較去年同期的1.24元下滑。

觀看豐興Q2營運,豐興Q2因整體原料成本仍在相對高檔,加上5月進入夏季限電階段,法人預估,豐興Q2毛利率與Q1也相差不遠,不過受惠於棒線價格續漲、且今年無改造工程干擾,再加上鋼筋新廠效益漸顯,豐興Q2鋼筋、棒線出貨都較Q1與去年同期提升,帶動豐興Q2合併營收達82.08億元,來到2012年Q3來高點。

豐興Q2在營收規模放大下,自結Q2營業利益為8.25億元,較Q1的7.42億元與去年同期的6.5億元提升,帶動豐興上半年自結營業利益達15.6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4.94億元小增,加上整體業外收益增加,豐興上半年自結稅前淨利則達16.9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5.5億元增加9%。

展望下半年,受夏季限電、颱風季節影響,鋼筋廠Q3通常為傳統淡季,不過在煉鋼原料持續上漲帶動下,豐興7月份仍持續調漲鋼筋、型鋼報價,法人指出,受夏季煉鋼減產影響,豐興Q3營運動能較受壓,惟因目前下游客戶庫存普遍偏低,預期待減產時期結束、營建趕工旺季來臨,加上漲價效益漸顯,預期豐興獲利結構將見改善。

豐興今年在鋼筋新廠加持下,整體鋼筋出貨量有機會較去年小增,而棒線改造工程已於去年完成,今年出貨量也估較去年提升,加上中鋼(2022)棒線盤價持續上漲帶動,豐興今年也可跟著調漲報價,目前接單仍維持滿載,整體來看,豐興今年獲利有機會較去年溫和增長。

豐興2017年EPS為4.69元,配息3.5元,配息率約75%,較過去5年的平均的90%下滑,主要係考量帳上現金水位,不過3.5元的現金股利則已是歷史新高,法人則認為,若豐興今年獲利仍可在去年的基期上持續墊高,明年配息表現仍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