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軟板廠商台郡(6269)第二季毛利率再降,上半年每股獲利1.27元,下半年樂觀看待新技術和新產品帶來的營運成長動能,估備貨量年成長0-10%,也因下半年在筆電、平板以及週邊有較大的著墨,產品組合改善有利於下半年毛利率回升,第四季營運仍有機會為全年最高。

 

台郡第二季營收49.54億元,毛利率12.7%,較上季下跌2個百分點,業外利益1.6億元,主要是匯兌利益,稅後獲利1.46億元,季衰退40%,每股獲利0.47元。上半年每股獲利1.27元。台郡表示,第二季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因為下半年新品量產前一次性的費用投入以及投產成本、稼動率下滑、折舊提升以及舊產品降價等因素。

 

以營收結構來說,台郡第二季通訊應用占74%、電腦占17%、消費性占9%。

 

展望下半年,台郡表示,營運成長主要是新技術以及新產品,包括了 5G天線模組以及WIFI/GPS領域的產品線,新產品即是即將上市的高階手機以及筆電,台郡對第三季樂觀看待,整體備貨數量較去年期成長0-10%,第四季還是會比第三季再成長。

 

而在毛利率部分,台郡下半年在產品多元化的層面會擴大,包括在筆電、平板電腦以及週邊產品會有較大的著墨,預期可以拿下更好的市占率,此為毛利率的正面因素。

 

在新產品部分,台郡認為,未來市場在高頻無線傳輸以及大數據的處理,在移動裝置處理訊號傳輸的模組包括天線以及wifi模組等等,規格會有重大改變,傳統的PI材料在資料傳輸穩定性上無法達到客戶要求,所以台郡已在作準備,以不同的材料來符合客戶的高頻傳輸的需求,下半年可望用新材料來開始出貨,拿下新的產品線。

 

在產能部分,台郡啟動兩岸新廠房技術的投資,原預估近2年的資本支出原本是94億元,主要是兩岸蓋兩座新廠,但目前高雄新廠因應環保條件,預估會遞延3-5個月,今年的資本支出約會減少至30億元,但2年94億元資本支出計劃沒有改變,高雄新廠會在明年下半年量產,並不會耽誤到明年的新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