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旺宏(2337)第二季毛利率向上,獲利季增23%,上半年EPS 2.36元,展望下半年,第三季Nor/Nand flash價格以持平看待,而ROM則進入出貨最旺季,上下半年營收分佈約是4:6的水準,旺宏也持續加強快速成長的車用市場,因此市場需要高品質的產品,有利產品結構改善。

 

旺宏第二季營收88.8億元,毛利率45%,較上季提升3個百分點,主要因為匯率以及產品組合佳,第二季獲利季增23%,每股獲利1.3元。上半年每股獲利2.36元。

 

以出貨結構來看,第二季Flash(包括Nor和Nand flash)占74%、ROM占比重17%、代工服務占比重9%。

 

展望第三季,Flash目前是持平的表現,特殊的產品有上漲的趨勢,但因為中美貿易戰,整體缺貨的壓力減少;ROM的部分,目前47%以上的產品都是64Gb的產品,每年的第三季會是出貨最旺季的水準,也因為看好下半年以及明年的需求,下半年的庫存會繼續增加。另外,日前受到中興通訊在美銷售受阻事件影響,但目前中興已恢復供貨,目前在等國貿局過關,但中興事件所影響的相關供應鏈的標案也被遞延,是否第三季可以補回來就要再觀察。

 

在主要產品Nor flash部分,Nor flash目前超過6成的產品都是75nm以下的高級製程技術,Design win的案量快速的成長。而以分佈來看,電腦占28%、消費性產品占21%、通訊占28%、汽車占12%、I.M.A(工控、自動化等)占14%。其中相對於去年,汽車成長幅度最大,尤其汽車以及工業市場需要高品質的Nor flash,旺宏在汽車電子最近很多design win,市占率快速上升。

 

旺宏目前Nor flash的市占率約在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間,與Cypress市占率在伯仲之間,Cypress在車用電子的Nor flash為全球第一,旺宏則進而切入此快速成長的市場。

 

而在新產品部分,下半年SLC Nand即會進入19nm,明年年初第一季進入量產,3D ROM預估年底量產,3D Nand則還要再一年多後進入試產,下半年Nor flash會有更多產品往55nm推進。而旺宏今年的資本支出預計為近55億元,上半年已支出為23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