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記憶體廠商華邦電(2344)第二季獲利季增40%,每股獲利0.54元,上半年每股獲利0.94元,華邦電因持續改善客戶以及產品結構,推升第二季毛利率創近年新高,展望下半年,DRAM和Flash在不同領域需求成長,但目前華邦電受制於產能,持續以推進製程來維持成長,預估年底自主研發的25奈米Q4可量產,而總產能將在2019年初月產能可達5.4萬片,屆時台中廠已是產能最大化。

 

華邦電第二季營收134.85億元,毛利率達39%的水準,較上季提升1個百分點,也是近年來新高的水準,稅後獲利22.58億元,季成長40%,每股獲利0.54元。上半年每股獲利0.94元。毛利率的提升因為客戶以及產品組合的推升。

 

在營收比重,利基型DRAM占比重42%、Nor flash占比重39%、行動記憶體占11%、Nand flash占8%;而在應用面,通訊占比重31%、電腦占比重25%、消費性電子占28%、車用以及工控占16%。

 

展望第三季,在DRAM產品線,受制於產能,因為不同的應用穩定之中需求成長,尤其是某些領域的一線客戶對華邦電的需求愈來愈大,38奈米自主開發的產品持續出貨量提升,第二季在位元成長率也有季成長10.4%,第四季25奈米會量產,明年很多舊製程會轉到25奈米,屆時就會推升產能的再增加;mobile RAM下半年的客戶訂單會回來。

 

在Flash產品線,Nor flash供需已在第二季平衡,主要製程為58nm,即便市場上有新增的產能,但因不同應用面需求成長,很快可以消化多出來的產能,而華邦電也已是全球第一的Nor flash供應商,市場分散多角化,營運穩定;SLC Nand下半年維持強勁的業務成長,新產品包括SLC Nand在車用領域,主要是4Xnm的製程,還會推出Serial Nand flash以及1.2V SPI Flash,主要是用在物聯網裝置。

 

華邦電近幾年在台中廠的資本支出已近400億元,主要是增加以及製程技術,到明年初時,月產能可到5.4萬片的水準,此時就是台中廠的最大產能,但擴產的效果會在2019到2020年顯現,另外,路竹新廠按計劃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