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矽創(8016)受惠於中國大陸及印度等市場的手機需求回溫,帶動面板驅動IC出貨暢旺,大陸智慧手機市場進入下半年出貨旺季,各大手機廠於第3季推出新機,加以印度市場逐步從功能型手機轉進中低階智慧手機市場,矽創搶占驅動IC商機訂單。此外,矽創的P-Sensor產品已打入大陸前十大手機品牌中8家手機廠供應鏈,近來齊推新機效應也帶動業績成長。

 

華新(1605)營收受到銅、鎳價格影響甚鉅,這兩個原物料跟經濟景氣有關,美元匯價變化及油價、金價亦有相關,公司對於銅、鎳價格變化預期穩定中看漲,整體銷售量成長率估計約在10%以內;受惠季節性因素,下半年的業績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會較去年成長。

 

頎邦(6147)法人預期蘋果將推出3款新iPhone,搭配驅動IC全採COF封裝,訂單全由由頎邦獨吃,加上中國大陸手機廠新款手機全面改採TDDI,需求增加將使頎邦產能滿載,且測試價格因時間拉長而可望逐季調漲,可望使頎邦營收成長動能大幅增溫。

 

世界(5347)今年以來包括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及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等均供不應求,預計將缺貨到明年上半年,國際IDM廠除了提高自有晶圓廠產能,也對晶圓代工廠追加下單。法人預期,包括英飛凌、德儀、安森美、恩智浦等IDM廠均會在下半年擴大對世界先進釋出功率半導體代工訂單。

 

元太(8069)受惠實體與網路通路整合的全通路時代來臨,著眼電子貨架標籤的高度成長性,外資估元太20182020年來自電子貨架標籤營收複合增長率達44%,可說是最純的「無人商店」、「線上線下」概念股。在電子貨架標籤營收占比提高帶動下,毛利率將明顯提升,獲利估穩定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