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博大(8109)第二季受到客戶需求續佳帶動,單季營收達3.38億元,季增22%,年增11.5%,帶動博大上半年合併營收來到6.14億、年增近11%,而獲利則在匯兌收益挹注下,自結稅前獲利達2.82億元、年增111%、稅前EPS 4.28元;展望後續,第三季客戶需求續佳下,法人看好,其7月營收有望再創高,而第三季營運則看有機會與前季相當。

博大主要產品為DC/DC、AC/DC電源,主打少量多樣的利基型路線,目前營收依產品主要應用來看,工業電腦約佔30%、新能源(風電、太陽能)佔20%、交通(鐵道、船舶)約為16%,以標案型態為主的軍工和通訊則分別佔12%、18%、醫療設備則佔3%。

受到客戶在工業、能源、交通等多重需求帶動,博大第二季營運表現暢旺,單季營收來到3.38億元,季增22%、年增11.5%,也帶動博大上半年營收達6.14億、年增近11%;獲利方面,雖上半年毛利率受原料元件價格走升影響呈衰退,然因台幣回貶,博大上半年自結稅前獲利2.82億元、年增達111%,稅前EPS 4.28元。

展望第三季營運,法人指出,傳統上第三季仍屬博大旺季、客戶需求續佳,因此其7月營收也有機會創高,第三季業績有望與前季相當;至於第四季表現上,法人則認為,第四季因博大主要客戶進入年底假期,預期營運將轉淡,惟可望與今年首季相當。

回顧博大今年首季營運,單季營收2.76億元、年增約9.5%;在客戶需求成長帶動下,首季雖處淡季、業績仍穩健向上,惟毛利率則受相關元件價格走升干擾,年減約3個百分點,而在業外的部分,雖台幣首季仍呈走升,但匯兌損益較去年同期改善,是以,博大首季營運相較去年同期也交出由虧轉盈的成績,單季稅後淨利5,700萬元、EPS 0.8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