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2313)第二季獲利微增,上半年每股獲利0.82元,下半年進入美系新機上市前的拉貨旺季,類載板7月貢獻營收,惟今年競爭者眾、產品成熟,類載板ASP降,而今年成長動力較大的軟硬結合板,受惠於手機電池面積成長,同樣也在7-8月加入營收貢獻。法人估,華通第三季可望有逾3成的營收季成長,且在稼動率成長下,毛利率可望走揚。

 

在產品應用上,華通在手機應用占比31%,PC占20%,軟板/軟硬結合板/SMT占40%,網通跟基地台占4%,消費性電子占5%。

 

華通第二季毛利率近15%,稅後獲利4.58億元,每股獲利0.42元,毛利率提升主因產品結構改善(SMT打件比重較低),但仍有ASP下跌以及舊產品出貨較多的負面影響,而第二季仍有保留盈餘課稅等因素影響,導致第二季獲利僅較第一季微增。

 

展望第三季,美系新機開始進入拉貨期,類載板的部分,華通的良率已成熟,預計7月可貢獻營收,8月會放量,但目前類載板的供應商已達6-7家,競爭者眾,今年ASP也向下 ,而在其它HDI、軟硬結合板也進入旺季下,法人估,華通第三季營收可有逾3成的季成長。

 

而在今年成長較大的軟硬結合板部分,主要是受惠於電板面積放大,華通今年針對軟硬結合板的擴產幅度達20%,預估7-8月營收會有較明顯的貢獻,若今年軟硬結合板集中在8月後出貨,那華通今年下半年營收有機會為逐季成長的表現。

 

至於今年的擴產計劃,預估資本支出約40億元,將增產能8-10萬平方呎/月,包括惠州廠的軟硬結合板以及升級高階HDI產能,擴產已在第二季完成,至於重慶廠區擴新廠的計劃,今年確定已先暫緩,明年觀望市況再決定建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