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製鞋大廠豐泰(9910)6月份在客戶大幅拉貨下,帶動第2季單季營收達156.67億元,為歷史單季次高,單季EPS 2.12元,亦明顯優於去年同期;豐泰對第3季看法持續樂觀,預估單季出貨量2900萬雙,較前季成長3%。法人以此估算,豐泰第3季營收有望挑戰新高,第4季更佳,下半年營收一路看增;法人並樂觀看待明年NIKE成長,預估在奧運前一年運動大廠將有提前鋪貨效應,營運展望優勝今年。

豐泰對大客戶NIKE的供貨佔比為六分之一,隨著NIKE的營運動能恢復,且豐泰每年擴產7~10%,對客戶的供貨滲透率也持續提升下,可望帶動公司營收成長。

豐泰第2季營收156.67億元,年增1成,而單季EPS 2.1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74元,而累計上半年EPS 3.26元,亦優於去年同期的2.88元。

而展望下半年,豐泰公告,第3季的成品鞋銷售量估為2900萬雙,較前季成長3%,較去年同期則成長14%。

豐泰說明,今年以來的成品鞋出貨成長,除客戶訂單穩定成長外,公司持續在印度二期廠房開出新的產線,也帶動營收動能往上;至於獲利,在客戶每季均有新鞋款加入,公司的平均售價(ASP)穩定,尤其,隨著台幣回貶、美元升值,匯率亦有利公司業績表現。

據了解,豐泰去年10月印度二期廠區第1條產線開出後,今年仍持續興建該廠區的新產線,至今該廠已完成建置4條線,今年底前還會有新線陸續加入;而全年公司整體擴產幅度仍以7~10%為主。

豐泰指出,下半年通常為客戶拉貨高峰期,下半年展望優於上半年。

法人以此估算,豐泰第3季出貨量估增3%,營收有機會跟進成長,單季營收有望挑戰新高,第4季產業旺季營收更佳,營收有機會連續創高,而全年收估增1成,EPS則站穩7元;法人並樂觀看待明年為奧運前一年,客戶的備貨動作加大,營收可維持1成的成長動能,EPS也有機會從8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