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譜瑞-KY(4966)2季營收22.5億元,毛利率受惠產品組合較佳,每股盈餘(EPS4.8元。管理層表示,第4季將是忙碌的一季,且下半年將比上半年強勁,顯示下半年淡季不淡。上半年營收動能不如預期,主要因為面板客戶庫存調整等因素,公司表示,問題已大致解決,京東方庫存調整已告一段落,新的MacBook Air預計第3季末進入量產,且TDDI解決方案第4季末起貢獻營收。

 

嘉聯益(6153)過去就是蘋果iPadMacbookApple Watch等軟板主要供應商,加上今年iPhone首度採用LCP(液晶高分子樹脂材料)作為軟板材料,使嘉聯益取得LCDLCP天線訂單。法人認為,嘉聯益本月起至9月出貨量將暴衝。

 

大聯大(3702)每年第三季皆為半導體業的出貨旺季,舉凡PC、手機、雲端及伺服器等應用都將大力備貨,但今年額外加上被動元件、MOSFET等零組件漲價因素,因此讓IC通路商今年上半年紛紛大力掃貨,儲備低價庫存,為下半年出貨旺季備戰,IC通路商今年下半年業績也可望優於上半年表現,大聯大身為亞洲最大IC通路商,自然也不例外。

 

世界(5347)上半年合併營收134.7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0%,平均毛利率年增1.9個百分點達33.0%,代表本業獲利的營業利益年增29.4%達30.99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25.6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0.6%,稀釋每股淨利1.56元。

 

瀚宇博(5469)公司表示,據歷史經驗,第3季向來是旺季,今年也不例外,PC終端整體市場具相當規模,隨品牌廠積極開拓高階與電競產品,也有助PCB廠同步升級與製程優化,另有網通應用等需求。在產能持續優化與人民幣趨貶等正面效應下,看好9月將攀至年度營運最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