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鋼鐵股受惠於鋼價上揚、台幣貶值挹注,7月營收普遍都展現強勁的年增表現,龍頭廠中鋼(2002)7月合併營收創高,而扣件族群因轉嫁能力相對較佳、加上歐美景氣回溫,世鎧(2065)創高,久陽(5011)年增近一倍、大國鋼(8415)與世豐(2065)則年增4~6成,而鋼筋族群因上游原料飆漲,報價也持續挺進,反映在營收表現上也相對強勁,東和鋼鐵(2006)創20月高,沛波(6248)、豐興(2015)年增6~8成;受惠半導體建廠需求挹注,大甲(2221)年增近8成、強新(5013)年增逾4成;而受美國232影響,單軋廠盛餘(2029)則再創20月低。
在鋼價持續上揚帶動下,鋼鐵股7月營收多數都呈二位數年增表現,中鋼受惠於Q3盤價持續開漲,7月銷量雖較6月減少,合併營收則創下新高,而受惠於流通行情持續墊高,新光鋼(2031)7月合併營收則年增逾7成。

螺絲螺帽族群受惠於歐美景氣好轉,加上產品附加價值相對較高,轉嫁能力較為優異,複合螺絲廠世鎧7月合併營收突破1億元創高、久陽年增近一倍、大國鋼年增6成、世豐年增近4成,三星(5007)則年增26%,創單月營收歷史第三高,東明-KY(5538)7月合併營收也同樣改寫歷史第三高。

在下游螺絲螺帽與機械需求帶動下,線材/盤元廠官田鋼(2017)與佳大(2033)都年增逾4成,而受惠於半導體建廠需求挹注,大甲7月營收維持高檔,年增近8成,強新年增逾4成。

鋼筋族群Q3雖為傳統淡季,不過在上游原料成本普遍大幅墊高下,鋼筋報價則逆勢上揚,而東和鋼鐵受惠越南子公司訂單成長帶動,7月合併營收創20月高,豐興在新廠效益帶動、加上今年相較去年無改造工程干擾,帶動7月合併營收年增逾6成,威致(2028)則年增3成,而流通商沛波則受惠鋼價上漲帶動買盤回籠,7月合併營收年增達8成。

單軋廠盛餘受232因素干擾,7月合併營收再創20月低,不過隨著台幣貶值、美國反傾銷稅率調降,有望稍稍紓解公司下半年營運壓力。

在鑄件及金屬加工族群方面,永冠-KY(1589)仍持續調整訂單,7月營收還是呈年減態勢,但與6月持穩;橋椿(2062)則隨著新廠效益逐漸顯現,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低,7月合併營收年增近4成;益張(8342)去年同期基期也低,在客戶庫存回補需求挹注下,7月合併營收則年增逾8成,已連三月維持年增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