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資訊與消費電子客戶旺季加溫,連接元件廠商7月營收台翰(1336)、信邦(3023)、嘉澤(3533)及宏致(3605等)4家創下新高,另外萬泰科(6190)、矽瑪(3511)、新至陞(3679)則因美系客戶或美國子公司的挹注加溫,營收也創下近年高峰,而受惠中興通訊恢復交貨的正淩(8147),月增超過兩成,也是近一季來最佳水準。

7月逐步進入電子的旺季,以連接元件廠上月營收來看,營收呈現大幅月減或創下近年低點的廠商不多,如果以年減超過兩成的標準篩檢,也僅還在產品汰弱換強階段的台端(3432),年減幅度相較同業明顯。

以創新高的公司來說,至少就包括信邦、嘉澤、宏致及台翰。其中信邦及嘉澤都是今年月營收屢屢創下新高的公司,前者自3月起營收連五個月創下新高,靠的動能包括工業應用及風電產業大者恆大;嘉澤則仰賴Purley滲透率的緩步加溫,營收也已連續三個月創下新高。

台翰今年的營收成長也不錯,主要是菲律賓新廠產能加速開出後,對爭取全球事務機大廠Epson的訂單有很大助益;而宏致算是上半年表現落後、但7月急起直追的廠商,上月營收創高主要來自智慧家庭、消費電子及筆電的傳統旺季,帶動營收增長,表現超過預期。

如果以20個月為指標,則萬泰科、矽瑪、新至陞及禾昌,其中萬泰科去年第四季收購美國子公司後,今年的重點在強化台灣與美國資源的整合,7月成效放大,帶動營收年增率轉強;矽瑪及新至陞靠的是既有的美系客戶新產品加溫,7月營收同樣也創下近年高點;禾昌近年對外訊息雖不明確,但從網站訊息看來,公司新產品研發更重高解析度傳輸的新介面產品,7月營收也是下近年高點。

而若由月增觀點,較有供應鏈族群性的正淩,7月月增率超過兩成,貢獻主要應是大客戶中興通訊恢復拉貨;大客戶第二季底遞延出貨的英濟(3294),7月營收也出現三成以上的月增幅度;佳穎(3310)7月則有建案8千多萬的貢獻,帶動較大的月增;東浦(3290)及岳豐(6220)也算是上月營收相對較有表現者。

至於7月營收年較大者,多數是今年以來成長亮眼的老面孔,包括宣德(5457)、今皓(3011)、樺晟(3202)、貿聯-KY(3665)、優群(3217)、鴻名(3021)等,另外像是日系客戶需求強勁的鴻碩(3092)、太空梭(2440)等,7月營收年增率也超過兩成,表現不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