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散熱廠商首季匯損多嚴重影響獲利,第2季則因匯率回溫而讓業外有匯兌收益進帳,惟本業多因材料、人工成本等上漲而壓縮毛利率。但也有表現較為突出的廠商,包含業強(6124)則在熱管在持續調整報價後,較為擺脫去年報價過低的劣勢,毛利率達16.42%,毛利率及本業皆創下近4季高,單季更轉盈。

元山(6275)則在家電旺季以及車用熱傳訂單滿手的態勢下,營收為6.98億元,季增幅達11.8%,在毛利率較高的熱傳帶動下達28.34%,毛利率及本業都創近4季高,三率更創2年高。建準(2421)受到伺服器、車用拉貨力道強勁,加上匯率、成本陸續轉嫁的態勢下,毛利率漸回溫,來到20.36%,惟不比去年的22.95%佳,因此本業仍較去年同期衰退1成以上。超眾(6230)第2季營收18.32億元,毛利率儘管匯率回溫,但仍不敵產品組合影響,因此毛利率從首季19.99%降至18.79%,本業仍較去年成長1成以上,與首季相當,業外則有匯兌收益大筆挹注下,EPS創近4季高。協禧(3071)則在合併子公司營收後而使EPS創近4季高點。

而毛利率明顯較有壓力且本業多不比首季的則包含雙鴻(3324)儘管匯率回穩對毛利率有益,但材料與人力成本仍居高檔,加上客戶降價壓力,因此毛利率不如首季,為10.59%,為近4季低點,更不如法人預期,因此本業為近4季以來新低。動力-KY(6591)也因客戶6月拉貨力道趨緩,使營收規模不如預期,毛利率也從首季26.78%下滑至17.34%,創4季低點,本業更為歷年低點。奇鋐(3017)營收70.04億元,但毛利率僅11.29%,儘管較上季成長,但仍不如去年同期,加上費用仍高,因此本業創下近4季新低。力致(3483)本業則虧損持續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