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運動用品製造方面,第2季財報公布,自行車相關廠商表現一致亮眼,但高爾夫球則各自發揮。自行車受惠電動自行車在歐美地區銷量佳而帶動相關產商齊旺,加上匯兌利益進帳,多繳出好成績。自行車代工廠巨大(9921)、美利達(9914)、拓凱(4536)等本業皆為近4季新高、EPS也為近4季新高。

高爾夫球相關造廠商方面,鉅明(8928)毛利率達20.38%,創近4季高,本業相較去年也有1成的成長,業外也有匯兌利益進補的加持,獲利優於法人圈預期。明揚(8420)則在產品良率回溫下,營收4.11億元,創歷史單季新高水準,毛利率達11.66%,毛利率、本業皆創近4季高點,業外更有匯兌利益回沖,EPS創近4季高。

惟大田(8924)毛利率則受到原物料成本無法即時轉嫁,較首季14.13%下降至13.97%,業外更有大筆和解金干擾,使EPS為近4季新低。明安(8938)毛利率也不比過去好,僅12.22%,惟近4季低點。

波力-KY (8467)更因客戶銷量佳而帶動本業轉盈,毛利率也從首季的20.63%成長至25.23%,回到過往水準,儘管本業仍較去年同期衰退1成以上,EPS也為近4季高。政伸(8481)儘管因生產效率升而是毛利率達45.01%,較上季成長,但也因費用增加,使本業來到4季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