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IET-KY(4971)今(2018)年第2季在中興事件影響、大客戶製程轉換等影響下,營收1.31億元、為近年單季低點,且因經濟規模下滑,加上新廠甫開出需認列製造成本,單季毛利率僅28.74%、年減15.9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53.4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稅後淨利19.6萬元,EPS為0.01元、創歷史新低,展望後市,公司表示,預期第2季為營收谷底,不利因素已逐漸排除,第3季營收可較前季回溫,不過仍須留意中美貿易戰後續的發展是否影響客戶拉貨需求而定,整體下半年毛利率可優於第2季表現,但回升程度還需要看營收表現而定。

IET成立於2011年,營運主體於美國德州,為三五族化合物半導體磊晶生產商,營收結構中,砷化鎵(GaAs)磊晶片佔63.0%,其終端應用主要為通訊相關如衛星通訊、國防、物聯網、車用相關等,磷化銦(InP)磊晶片18.8%,終端應用多為高頻量測儀器及光電產業,銻化鎵(GaSb)及勞務收入15.2%,銻化鎵應用主要來自國防應用,包括夜視系統等,其餘為其他。

IET今年第2季在中興事件影響、大客戶製程轉換以及某客戶組織調整等影響下,營收1.31億元、為近年單季低點,且因經濟規模下滑,加上新廠甫開出需認列製造成本,單季毛利率僅28.74%、年減15.9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53.4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稅後淨利19.6萬元,EPS為0.01元、創歷史新低。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3957.7萬元、年減34.30%,EPS為1.10元。

針對第2季毛利率較差,公司說明,第2季產品組合並沒有比第1季差很多,基本上相近,第2季毛利率的滑落,除了營收規模下滑之外,新廠開出初期,還沒有太多營收貢獻,但卻需要提列相關生產製造成本,以至於毛利率表現受到影響。

IET今年7月營收5508.7萬元,月增7.46%、年減32.42%,營收已連續兩個月呈月成長,公司表示,預期第2季為營收谷底,不利因素已逐漸排除或淡化,第3季營收可較前季回溫,不過仍須留意中美貿易戰後續的發展是否影響客戶拉貨需求而定,整體下半年毛利率可優於第2季表現,但回升程度還需要看營收表現,以及新產品出貨情況而定。

以產品來看,公司表示,下半年砷化稼以及磷化銦產品出貨都會較上半年回升,其中又預期以砷化稼產品回升幅度較大。

針對新廠進度,公司指出,德州新廠建築物主體已經完成,且第1台設備已進廠,5月已拉出8根晶棒,另一部小台設備預計第3季也會進廠,該廠未來會聚焦VCSEL(面射型雷射)以及磷化銦相關產品,VCSEL產品應用包括資料中心、光達,磷化銦則包括5G HBT-PA磊晶產品,該產品未來可應用於高頻(28GHz)5G手機產品。

針對客戶分散風險策略,公司表示,目前IET前五大客戶佔營收約60-70%,其中,砷化稼有三大客戶,都是高市佔率廠商,磷化銦也有三個主要客戶,都在其個別領域中具規模。目前還有許多客戶在接觸中,公司希望藉由持續開拓新客戶,分散營運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