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食-KY(2723)今(2018)年第2季營收61.45億元、年增15.12%,由於第2季是中國市場淡季,加上南加州中央工廠產能甫去瓶頸、稼動率還未拉升,營益率11.27%,較前季以及去年同期修正,與市場預期相符,稅後淨利5.18億元、年增8.86%,EPS為2.88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美國市場年底前預計再展8店,中國市場前7月同店營收(SSSG)維持成長,預期全年保持正向,今年全年營收估雙位數成長,不過下半年將開出北加州中央工廠,預期初期在稼動率偏低之下,營益率表現較去年同期將有一定壓力。

美食成立於2003年,主要經營複合式餐飲連鎖店85度C;目前於中國約有580間店(直營為主)、台灣約430間店(加盟為主)、美國47間店,其餘包括在香港及澳洲亦有門市據點。

美食今年第2季在展店效益加持下,營收61.45億元、年增15.12%,由於第2季是中國市場淡季,加上南加州中央工廠產能甫去瓶頸、稼動率還未拉升,營益率11.27%,較前季以及去年同期修正,與市場預期相符,稅後淨利5.18億元、則年增8.86%,EPS為2.88元。美食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10.18億元、年增6.75%,EPS為5.66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美國市場年底前預計再展8店,中國市場前7月同店營收(SSSG)維持成長,預期全年保持正向,今年全年營收估雙位數成長,不過下半年將開出北加州中央工廠,預期初期在稼動率偏低之下,營益率表現較去年同期將有一定壓力。

整體而言,中國市場部分,法人指出,今年前7月同店成長維持正成長,今年持續新店型改裝、加強咖啡銷售(中國咖啡銷售佔比還低於台灣,空間仍大),全年SSSG可望穩健向上。

美國部分,法人表示,目前展店進度符合預期,預期下半年將展8店、年底店數目標達55店,上半年南加州中央工廠已進行產能去瓶頸(產能由40間/年擴充至50-55間/年),預期年底前會滿載,下半年也將開出北加州中央工廠(計畫開出年產能20店規模),預期產能甫開出稼動率不高之下,將多少使美國市場費用較高、壓抑美國的營益率表現。美國市場預期明年展店數也會不亞於今年(今年目標展15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