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玻璃加工廠正達(3149)在顯示器鍍膜玻璃訂單穩定、建築玻璃新事業逐漸開展帶動下,加上與策略夥伴合作廠房認列租金收益,以及匯兌利益,第二季本業虧損縮減至300萬元,連虧21季、但是2013年第二季以來虧損最少的一季,稅後轉盈、EPS 0.26元、創下近4季新高。累計上半年EPS約0.01元。

對於今年的營運表現,正達看法正面,預期今年下半年還有機會進一步改善。公司指出,今年主要營收成長動能來自於鍍膜玻璃,另一部份是新增的觸控面板材料的銷售貿易,對營收有所貢獻。目前建築玻璃還是維持原來的比重,但今年第四季會配合戰略夥伴KTI (Kinestral Technologies Inc.)/AGC(旭硝子) 導入Halio智慧變色玻璃量產,未來建築玻璃事業營收比重將再提升。

過去光電玻璃產品營收比重曾達9成,但目前鍍膜玻璃約佔營收比重已經降至35%-40%,車載產品及建築玻璃等新事業合計營收比重提高至3成左右。至於業外收益方面,由於公司將一部份廠房租給戰略夥伴KTI,因此有認列租金收入。

正達係於2017年2月與美商KTI聯合宣布,將合作拓展智慧節能變色玻璃市場,以因應智慧家庭、雲端整合及物聯網等大趨勢來臨。雙方計畫結合正達現有設備產能及量產能力,以及KTI在智能玻璃專利技術與管理系統,預計2018年第四季可望導入量產,搶攻新一代高科技建築玻璃市場。而AGC則是在2016年與KTI建立策略夥伴關係,開始共同行銷推廣Halio智慧節能變色玻璃。

正達為鴻海集團轉投資玻璃加工廠,目前鴻海集團在正達的持股比重仍達25%(包括鴻元國際投資、寶鑫國際投資、鴻揚創投、鴻棋國際)。原本是蘋果iPad保護玻璃供應商,2016年將此業務切割出售給鴻海集團,目前主要供應iMac等大尺寸IT產品鍍膜玻璃,並且朝車載玻璃、建築玻璃等新應用領域拓展。

今年第二季本業虧損縮減,加上業外收益,稅後轉虧為盈,為近4季新高。7月營收來到4.2億元,雖月減2.4%、但年增32.9%。累計前7個月營收24.47億元、年增39%。主要動能來自鍍膜玻璃,以及新增觸控面板材料的銷售貿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