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走入旅遊旺季加上空運運價續處高檔,帶動國內航空雙雄長榮航(2618)與華航(2610)齊袂創高。航運方面,散裝航商中,慧洋(2637)受6月底LPG新船交船挹注,且船隊持續換約,帶動慧洋7月營收再創新高;貨櫃航商則受船隊規模提升與聯盟效益顯現、陽明(2609)7月營收創高、長榮(2603)則創近10年新高。受到市況回溫、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回升,且海岬型7月日租金走高,帶動裕民(2606)營收年增57%、台航(2617)、中航(2612)營收分別年增39%、31%。

暑假走入旅遊旺季,國內航空雙雄受到機隊成長以及貨運空運運價續處高檔帶動,華航7月營收來到157.93億元、月增12%、年增10%,長榮航7月營收165.2億元、月增2%、年增12%,攜手創高。

至於在散裝航運表現上,受到今年供需轉好,且巴西礦商淡水河谷今年產量大增帶動,7月海岬型船需求增加,帶動現貨船日租金走揚,連帶帶動現貨船多的裕民營收迎來成長,7月單月營收年增57%,成長亮眼;而台航、中航雖以期租船為主,但在今年市況改善下,換約帶動期租租金水準向上,7月營收分別成長39%、31%,四維航(5608)年增則約21%。

而在貨櫃航運方面,下半年走入傳統旺季,近期遠洋線運價也見到回升,而受船隊規模提升與新聯盟效益顯現,陽明7月營收迎來新高、長榮7月營收也創近10年新高,萬海(2615)7月營收亦年增1成;另外在遠雄港(5607)營運上,受到調漲租金與旺季帶動,7月營收年增18%。

航太方面,寶一(8222)因出貨產品組合不同,加上歐洲客戶走入假期影響,月減18%、年減13%,漢翔(2634)7月營收則是月減3%、年增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