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源產業在第二季財報表現上各家狀況相對分歧,僑威(3078)因應元件漲價向客戶反應價格、代工訂單成長,稅後淨利與EPS均創近5年新高,但台達電(2308)、群電(6412)受到元件漲價拖累,獲利衰退幅度較深;另外,達方(8163)在被動元件事業成長亮眼帶動下,獲利年增176%。光通訊方面,昇達科(3491)客戶需求回穩,加上匯兌收益進帳,第二季獲利來到近5年新高;而前鼎(4908)雖營收表現偏弱,但藉挑單生產、保護毛利率,帶動毛利率來到近5年新高、獲利同創5年高。

電源產業在第二季財報表現上各家狀況相對分歧,僑威因應元件漲價向客戶反應價格、代工訂單成長,稅後淨利與EPS均創近5年新高,但台達電、群電受到元件漲價拖累,獲利衰退幅度較深。

而受到工控、電競與大廠代工訂單增加等需求穩健成長下,博大(8109)、海韻電(6203)獲利創近5年新高、曜越(3540)年增9成、旭隼(6409)獲利年增3成,達方在被動元件事業成長亮眼帶動下,獲利年增176%。

光通訊方面,昇達科客戶需求回穩,加上匯兌收益進帳,第二季獲利來到近5年新高;而前鼎雖營收表現偏弱,但藉挑單生產、保護毛利率,帶動毛利率來到近5年新高、獲利同創5年高。其他廠商像光環(3234)、華星光(4979)、台通(8011)、統新(6426)等,在客戶需求減少影響下,第二季則仍有虧損或獲利表現衰退較深,但光環、華星光已較去年同期虧損呈現收斂。

另外,天線廠商芮特(6514)則是在產品組合改善帶動下,加上智能天線5月有一次集中出貨,拉抬第二季獲利向上,年增115%。

網路服務業者表現上,電商龍頭網家(8044)持續受到旗下商店街補助運費影響,第二季獲利仍呈虧損,較去年同期則是呈現由盈轉虧,另外同樣由盈轉虧尚有夠麻吉(8472),但同為電商,創業家(8477)受到銷量成長、營運規模放大但費用控管得宜帶動下,單季獲利年成長仍強,同樣交出亮眼成長的還有在產品導入直播服務與直播主分潤的尚凡(5278),獲利年增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