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昇銳(3128)第2季毛利率受到營收規模下降而從首季20.33%降至18.72%,本業小虧損,而第3季起,車用客戶逐步重現拉貨力道,加上8月將認列一筆安控產品,因此法人認為,8月營收可望優於7月,第3季營收有望與首季的水位相當,毛利率也將在營收規模提升下而回溫。法人表示,下半年昇銳的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全年而言,營收獲利皆優於去年。

昇銳主力於汽車電子產品之研發製造與銷售,主要產品從過去安全監控系統產品,逐年提升車載安全系統產品之營業比重,現階段已逐漸轉型為汽車電子產品專業研發製造廠。若依照營收佔產品組合來看,車用約佔5成、攝影機約佔2成、數位錄放影機約佔2成、成品(LCD顯示器、安控配件等)約佔1成。昇銳的客戶包含美國、日本、澳洲、台灣等,以美國最大。

昇銳第2季受到車用產品客戶調整庫存,拉貨力道疲弱,營收僅1.74億元,季減16.73%、年減5.67%,毛利率也因營收規模下降,而從首季20.33%降至18.72%,本業小虧損,但業外有匯兌收益進帳而使獲利落在損平邊緣,EPS 0.06元,比起0.12元僅微幅下降。

昇銳7月營收6100萬元,月減8.71%、年增3.06%,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因車用客戶重啟拉貨。據了解,8月底將再認列一批安控產品,因此8月營收可望跳高,9月營收亦可有7月的水準,整體而言,法人預估,第3季營收有望與首季相當,毛利率也將在營收規模提升下而回到首季水位。

公司說明,目前車用方面,除了通路銷售外,主要拉貨力道來自於美國標案,產品應用於包含垃圾車、貨車/卡車等倒車顯影系統。

據了解,第3季起顯示器訂單部分轉單昇銳,現在開始陸續增量,至第4季將可以大量出貨,因此就目前訂單而言,法人認為,第4季營收將為昇銳今年高點表現,加上營收規模擴大、車用出貨旺等影響下,毛利率可望維持23%左右的水準。

外界持續關心,在一般安控產品方面,南美洲客戶案子的進度,據了解,由於客戶尚未拉貨,預計最快第4季起出貨認列。

展望全年,法人認為,下半年昇銳的營運狀況將優於上半年,整體而言,今年車用客戶貢獻大,整體營收規模提升,也因產品轉往相較一般安控產品較高階的車用產品而提升毛利率,獲利可優於去年。後續可持續關心車用客戶的拉貨進度,以及南美洲客戶的出貨及認列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