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敦泰(3545)第2季因各產品線ASP陸續上調,毛利率從首季20.1%,上升至21.57%。受限於IDC產能有限而表現疲弱,7月營收7.89億元,月減7.1%、年減24.17%,法人認為,第3季營收將小幅季減,在陸續調漲ASP下,毛利率可逐步回溫,而第4季則需再觀察產能狀況,整體而言,全年營收力拼去年水準,而獲利將優於去年。

產品線的部分,目前敦泰的三大產品線以面板驅動IC(DDI)、觸控IC、整合型驅動觸控單晶片(IDC)三大產品為主,去年也有部分指紋辨識的產品,但量仍小。以營收佔比來看,DDI約佔4成、其次為觸控IC約佔3成,IDC約佔3成。

所謂IDC是將驅動IC及觸控IC整合在一顆單晶片中,也就是市場上所稱的TDDI。敦泰的IDC主要使用於LTPS面板之FHD規格、a-Si面板之HD規格,終端為中國中低階手機。

敦泰第2季營收27.33億元,季增4.6%、年增5.21%,毛利率則從首季20.1%,上升至21.57%,EPS也從0.05元上升至0.31元。敦泰說明,儘管受限於產能問題,但各產品線ASP陸續上調,使毛利率走揚。

傳統旺季第3季受限於IDC產能有限而表現疲弱,7月營收7.89億元,月減7.1%、年減24.17%,據了解,依照目前產能狀況而言,8、9月營收也應維持差不多的狀況。敦泰表示,由於ASP調漲是從第2季中開始陸續調整,因此第3季許多訂單才開始執行新報價,加上低毛利率的TP產品出貨量少,因此毛利率可比前季更好。法人則認為,第3季由於產能狀況而在營收上略顯疲弱,將不比前季,但毛利率持續調整下,本身獲利能力陸續轉佳,但仍需時間發酵,獲利仍不如前季水準。

IDC產能問題的因應方面,敦泰先前已尋求其他台灣12吋代工廠產能,最快第4季中預計可開始陸續開出,但剛開始合作產品良率仍是需要觀察的重點,敦泰表示,產能問題保守看待仍是在明年才會陸續解決,但對於整體IDC市場需求方面仍看好。

今年IDC出貨量方面,敦泰第1季出貨量約2500萬顆,自第2季起產能問題浮現,出貨量落至2000萬顆,下半年則稍比第2季佳,全年出貨量約落在8000~9000萬顆左右,年初公司目標的1億顆下修。

展望下半年,法人表示,第3季營收獲利將小幅季減,而第4季則需再觀察產能狀況,全年營收力拼去年水準,而在調漲ASP的狀況下,毛利率可逐步回溫,獲利將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