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晶睿(3454)儘管7月營收營收維持低檔,僅3.71億元,但據了解,8、9月ODM客戶將陸續回溫,而ODM新客戶最快在第4季開始量產貢獻。全年而言,法人認為,上半年自有品牌成長1成,下半年也將維持動能,後續應持續觀察ODM客戶拉貨狀況與新客戶的量產時間。

晶睿為IP監視系統供應商,專精於系統應用與整合業務,今年產品線營收佔比方面,IP CAM約佔9成、網路影音伺服器及其他產品約佔1成;若以銷售方式來看,ODM、自有品牌產品各半;市場營收結構方面,以歐洲、美洲為主、其餘為亞洲。台達電(2308)去年底入主晶睿,持股48.95%,成為最大股東。

在ODM部分,晶睿客戶以北美為主,由於上半年受到客戶調整庫存影響大,整體拉貨顯疲態,而下半年3~4個新客戶已開始陸續合作,晶睿表示,客戶是專業安防產品,因此對於獲利而言也有助益,最快今年第4季可有2個客戶進量產,最慢則是明年上半年可陸續看到貢獻。

據了解,ODM上半年營收年減1~2成,依據下半年的狀況而言,8、9月已看到舊有客戶陸續回溫,加上新客戶順利進入量產,全年力拼持平去年水準。

外界持續關注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晶睿表示,由於部分中國監控產品無法在美國銷售,因此有些歐美客戶轉單至晶睿,對於未來ODM產品可注入營運動能。

在自有產品部分,晶睿受惠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慧交通需求強,使自有品牌產品線營收年增近1成,公司也持續看好下半年將維持動能,可有明顯的成長空間,加上自有品牌毛利率較好,對於獲利而言也有挹注。

據了解,去年ODM與自有品牌的營收比重約6:4,今年上半年由於代工顯疲弱,自有品牌保持成長度動能,因此比重為55:45,晶睿認為,下半年若ODM新客戶可如期放量,屆時將再回到6:4的水準。

至於在生產基地方面,晶睿宣告與台達電的綜效展現,將在台達電的桃園廠新增5條產線,並已開始試產,預計在今年10月起將正式投產。據了解,對於晶睿而言將增加1倍以上的產能。公司表示,由於安控產品功能越來越多,生產製程也日益複雜,加上代工客戶的增加,因此才有了擴產的計畫。

至於其他台達電其他的合作方面,樓宇系統今年佔營收的比重仍低,目前晶睿也與台達電洽談智慧路燈、工業自動化等合作計畫,在持續的產品調整與技術合作下,公司看好未來能注入長期的營運動能。

晶睿持股50.53%的子公司睿緻,先前預計H.265的產品將在第3季起進入量產,但現在預計時間再往後延,約至季底才能看到成績,今年損平困難。

晶睿第2季因自有品牌銷量佳,但仍受到ODM客戶調整庫存而拉貨疲弱的逆風,營收13.8億元,季增25%、年減12.45%,毛利率方面則因缺料問題使成本維持高檔,從上季的39.79%降至36.3%,而業外則有匯率回沖利益,EPS達1.54元,較上季0.64元小增。

展望第3季,晶睿7月仍受到ODM客戶拉貨疲弱影響下,使得營收維持低檔,僅3.71億元,月減26.95%、年減18.24%。法人認為,據了解,目前訂單狀況而言,8、9月ODM客戶陸續回溫,加上自有品牌持續鞏固下,營收可走揚,但仍不比前季水準,而毛利率方面則因成本難降而先看穩前季水準,業外又無第2季的大筆匯兌,獲利可能為今年低檔,也不如去年同期水準。

展望第4季,法人表示,晶睿ODM新客戶若可順利進入量產,將可為營運注入動能,營收可重返成長軌道,並較前季成長,獲利亦可為今年高點水準。

全年而言,法人認為,全年晶睿在儘管自有品牌維持穩定成長態勢,但上半年ODM方面仍遭逆風,值得期待的是新客戶能否盡快進入量產,若可以進入量產,那對於未來晶睿ODM的產品將注入明顯動能。全年營收獲利仍需觀察新客戶量產進度,以及新產能的投產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