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明揚(8420)第2季由於營收規模擴大,且匯率回穩下,使毛利率達11.66%,優於法人預期,但法人表示,第3季受到產能限制下,營收將小幅季減,獲利不比第2季佳,但仍優於前季;第4季則在訂單暢旺下,預期營收與獲利將為今年營運高點,全年營收將有年增雙位數的表現,獲利將比去年佳。

明揚以生產專業高爾夫球為主要業務,客戶均為高爾夫業界的知名廠商,生產基地為台灣。明揚是明安國際(8938)集團的子公司,明安持股約55.9%。

明揚第2季營收4.11億元,季增30.47%、年增3.91%,並創歷史單季新高水準,毛利率達11.66%,優於法人預期,公司表示,由於營收規模擴大,加上匯率回穩助攻,以及生產效率相較首季高。EPS為0.55元,比起首季虧損0.36元轉盈。

7月營收1.41億元,月減4.41%、年增37.04%,主要是因塗裝機器產能有限,使得營收小幅下降,法人預估,8、9月因訂單以成球為主,因此營收將同樣再小降,總的來看,營收將小幅季減,在毛利率方面,匯率助攻幅度收斂,因此將較前季小降,但仍穩10%的水準,獲利不比第2季佳,但仍優於前年。

展望第4季,法人進一步了解,明揚目前訂單狀況佳,單月營收可達5、6月水準,加上毛利率亦可維持10%以上的水準,營收與獲利將為今年營運高點。

原料成本方面,高爾夫球球體主要原料VBR橡膠上游原料是丁二烯,明揚表示,6月後丁二烯價格小走揚,下半年應維持高原期,整體而言不會像去年一樣侵蝕獲利。

在產能方面,由於明揚屏東新廠預估要到明年第1季末投產,法人說明,據了解,明揚已先購買了射出機台,該機台體積較小,可以先放置於舊廠使用,消化訂單,但塗裝機台體積大,只能待新廠完成後使用,因此在產能限制下,使得第3季的訂單消化較為困難。據了解,該廠最大產能為600萬打,預計將為明揚未來注入動能。

展望全年,法人認為,Nike退出市場後,明揚的客戶群市佔率逐漸提升,使得訂單暢旺,今年營收將再戰新高,全年營收將有年增雙位數的表現,獲利將比去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