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士電(1503)第2季營收63.31億元,季增9.64%、年增13.96%,主要受到中國與越南等海外市場的需求明顯,公司表示,下半年將延續上半年的動能,但也需要持續觀察貿易戰影響市場需求的狀況。法人則認為,士電今年在車用、工程方面的布局將為營運注入動能,全年來看,營收應略優去年,惟未來由於公司仍計畫持續擴廠,因此費用較難大幅下降,後續應持續觀察獲利表現。

士電主要產品為各式變壓器、配電盤、各式開關、汽機車專用電裝品、工控零件及產業設備、數位產品與租賃事業等等。生產基地位於新竹地區,並於越南、澳洲、美國、菲律賓,以及中國大陸常州、廈門、福州、無錫、蘇州、深圳等地設有子公司或海外據點,技術夥伴包含Mitsubishi、Mitsuba、Diamond等等。

去年電力配電產品比重約49%,汽機車電裝品/車輛零件比重約25%,自動化設備及零件產品比重約21%,數位家電比重約4%。

士電第2季營收63.31億元,季增9.64%、年增13.96%,毛利率則從首季的21.4%略下滑至19.58%,而海外轉投資的海外據點成長較明顯,帶動EPS則從首季0.59元上升至0.76元。公司表示,由於國內市場飽和,所以逐步往國外市場發展,上半年看到中國、越南的市場需求強。

電力配電產品主要包含變壓器、配電盤等,功能為電力配送中而有升降壓需求,主要用在電廠、大樓、工廠等等。主要客戶包括台電、台灣高鐵、以及產業廠商等等。公司表示,未來將持續著力在電力監控與診斷方面進行,可以幫助客戶提升用電品質。

汽機車專用電裝品如磁石發電機、啟動馬達等等則供應給汽機車廠商。士電表示,目前已切入電動機車市場,未來將在新竹新增第2條產線,預計將用於車用產品,正送樣歐洲大品牌的重機產品,預計未來將注入動能。

自動化設備及零件產品則供應給友達(2409)、群創(3481)等工業大廠。公司表示,由於LCD面板廠多轉往中國發展,因此士電也跟著一起去中國發展,因此有較顯著的表現。

外界也持續關心,多設廠於中國的士電,是否將受到中美貿易戰而影響,而士電表示,中國廠區多以內需市場為主,若有美國市場的需求則由越南或台灣出口,但下半年仍需持續觀察貿易戰的走向。

至於在離岸風電方面,公司表示,目前已在美國風電市場有變壓器的產品應用,台灣離岸風電工程方面,則持續與三菱合作中,盼未來能在綠能工程方面有所發展。

在其他台灣工程方面,去年士電拿下南迴鐵路台東潮州段電氣化工程,約42億元,而今年再拿下台鐵EMU500型電聯車電機系統更新工程,約32億元,預計兩案都將在4~5年完工。公司說明,過去工程以水利發電、變電所這些台電工程為主,在2年前轉型,與技術合作夥伴三菱電機共同往交通工程方面轉型,且已初步看到成績。

展望下半年,公司表示,下半年將延續上半年的動能,但也需要持續觀察貿易戰影響市場需求的狀況。法人則認為,士電今年在車用、工程方面的布局將為營運注入動能,全年來看,營收應略優去年,惟未來由於公司仍計畫持續擴廠,因此費用較難大幅下降,後續應持續觀察獲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