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昂寶-KY(4947)第3季手機客戶調整庫存,以及網通產品未見明顯拉貨力道,法人預期,營收應較上季下滑,但毛利率可望因產品改款與新品放量下而走揚,獲利有望較上季小增;第4季則因消費性旺季來臨,9月手機及網通客戶的拉貨力道將是關鍵。全年而言,法人表示,營收獲利優於去年,明年觀察快充滲透率。

電源管理晶片廠昂寶-KY,主要產品結構為AC/DC電源控制IC產品終端應用,包括通訊(Communications)、消費性電子(Consumer)、工業領域(LED照明)及電腦(Computer)4大領域;依照各產品佔營收比重,通訊相關約佔55%、消費性電子約佔30%、工業領域(LED照明)約佔10%、NB約佔5%。

昂寶-KY受惠手機快充滲透率看增,及NB、電視3in1晶片放量,第2季營收14.48億元,季增46.52%、年增40.02%,主要受代工以及MOSFET成本漲而不轉嫁影響下,毛利率則為44.34%,達歷史低點,EPS則從首季的2.9元上升至4.32元。

公司表示,第2季多受到中美貿易戰以及缺料問題,影響網通標案以及產品出貨進度,儘管陸續有些小標開案,但主要的大標案明顯遞延,目前觀察到8月底有些標案開始陸續進行,市場的需求陸續回溫。

昂寶-KY 7月營收4.52億元,月減8.45%、年增14.18%。展望第3季,法人預期,8月仍因手機客戶調整庫存,以及網通產品未見明顯拉貨力道,以致營收先與上月看平或小降,9月則可觀察中國十一長假前應有提前備貨力道,營收可能略增,總的來看,第3季營收應較上季下滑,但毛利率可望因產品改款與新品放量下而走揚,獲利有望較上季小增。

在通訊類產品中,包含手機、網通兩大應用面,在手機方面,昂寶-KY客戶為中國前三大品牌廠商,第2季因手機客戶的拉貨力道強勁,帶動整體營運走揚,後續則看好快充滲透率持續提升,而快充較一般充電ASP貴2~3成,惟第3季受到手機客戶調整庫存而拉貨疲弱,第4季則應續觀察消費性旺季拉貨力道。

網通方面,昂寶-KY的產品用於機上盒,布局中國電信商,包含標案及通路銷售,惟受到貿易戰影響開標進度,因此在第2季顯得疲弱,目前觀察到8月底已經有陸續開標,主要是需求面而帶動產業出現回溫態勢。

展望第4季,法人觀察,因消費性旺季來臨,9月手機及網通客戶的拉貨力道將是關鍵,若新網通標案能盡快順利開出,網通產品就能盡快回到成長軌跡;全年而言,在第2季昂寶-KY手機客戶的拉貨力道強勁,儘管遇到中美貿易戰以及MOSFET缺貨逆風,但全年營收獲利仍可優於去年,明年則需觀察手機品牌大廠在快充的滲透率,能否持續上揚,將是後續昂寶-KY的營運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