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巨大(9921)上半年電動自行車銷售狀況優於預期,達19萬台的水準,因此公司全年目標台數從35萬台上修至38萬台。而公司也認為,國際關稅壁壘的狀況下,目前可透過產地的重新配置來避開障礙,對全年營運仍具信心。法人則表示,巨大今年受到產品銷量佳,帶動營收將有小幅年增的水準,整年若依照公司19~20%的毛利率區間而言,全年獲利將優去年。

巨大為全球最大自行車製造商,在全球共有8座生產基地,包含中國、台灣、歐洲等地。營收組成可分為代工約佔營收3成,自有品牌則約佔7成。巨大第2季營收若依照產品別來看,自行車約佔8成、電動自行車則約佔1成、其他則佔1成;依地區別而言,歐洲約佔39%、美洲約佔23%、中國約佔11%、台灣約佔5%、日本約佔6%、材料約佔8%、及其他地區約佔9%。

巨大第2季營收151.96億元,季增8.74%、年增12.77%,主要受惠歐洲電動自行車銷量佳,以及美國代工客戶拉貨力道明顯,而匯率回穩使得毛利率則從首季的17.89%上升至20.26%,業外也有大筆匯兌挹注下,EPS也從0.69元上升至2.18元。

電動自行車部分,由於歐洲地區銷量佳,上半年已銷售19萬台,而巨大表示,上季訂定今年目標突破35萬台,而現在就訂單狀況與市場需求來看,下半年應延續上半年的需求量,因此全年目標上修至38萬台。

第2季受到美國代工客戶銷量佳而使營收佔比從首季的21%提高至23%,公司表示,代工客戶的傳統自行車、電動自行車銷量皆佳,因此成長明顯,後續也對客戶銷售有信心。

外界也關心國際關稅壁壘的問題,巨大表示,由於電動自行車從中國進口美國需課大筆關稅,因此目前改由台灣製造與出口,將不受關稅影響,而後續若傳統自行車也開始課大筆稅率,將可由台灣製造生產出口,只要在人員上調整,便可應付這個狀況。

至於在匈牙利廠方面,預計將投資4800萬歐元(約合計新台幣17.28億元),第一期投資1500萬歐元(約合計新台幣5.3億元),預計將於明年下半年將開始投產,初期產能為30萬台,主要內銷歐陸,將陸續紓解台灣產能。

巨大7月營收51.41億元,月增5.83%、年增7.67%,展望第3季,法人看好,營收將延續第2季的動能,將比前季小增,而毛利率則需持續觀察產品組合與匯率走勢。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巨大今年受到電動自行車與美國代工客戶的拉貨暢旺下,營收將有小幅年增的水準,整年若依照公司19~20%的毛利率區間而言,下半年各季毛利率都將有19%以上的水準,後續也將持續觀察匯率與關稅壁壘的態勢,就目前觀察,全年獲利將優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