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九齊(6494)8月營收公布,為8200萬元,月減1.72%、年增0.82%,整體消費性IC與MCU市場受到貿易戰影響下,使客戶拉貨態度趨於保守,連帶同業競爭壓力加劇,毛利率也有些壓力,因此法人認為,九齊9月營收將再下滑,第3季營收獲利都將不如去年。

九齊為國內語音控制IC、微控制器語音產品(MCU)等,主要產品線依照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來看,MCU約佔65~70%、簡單型語音IC約佔25~30%、其他周邊IC (包含LED控制和驅動IC、觸控IC等) 約佔5%。

九齊第2季營收2.97億元,季增53.96%、年減3.3%,毛利率則因庫存水位調整以及匯率回溫,從首季的37.08%上升至40.84%,EPS來到1.51元,較上季的-0.23元轉盈,但不比去年同期1.61元的水準。

九齊8月營收8200萬元,月減1.72%、年增0.82%,而7、8月累積營收達1.6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1.7億元小幅下滑,法人預期,9月營收將因客戶拉貨保守而微幅下滑,因此整體第3季營收將季減、年減,毛利率則受到同業競爭轉強下而較有壓力,可能不如前季,獲利將不如前季與去年同期。

公司表示,由於下半年受貿易戰影響,使得整體消費性產品市場的態度轉保守,因此客戶訂單量也趨疲弱,因此第4季先力拼與去年營收持穩,後續仍需持續觀察市場銷售狀況,另外也因市場態度保守,使同業競爭的壓力轉強,因此只能通過產品本身cost down來穩固毛利率。

九齊的MCU打入吉卜力供應鏈、無印良品的USB風扇當中,但公司表示,由於產品ASP較高、出貨量少,可是訂單穩定,未來持續推吉卜力其他的玩具產品,但目前對公司的實際業績貢獻不大。

全年而言,法人認為,去年九齊受到指尖陀螺挹注大,今年至今尚無熱賣玩具,而下半年又受到貿易戰影響客戶態度趨於保守,使得整體消費性IC與MCU市場遭逆風,毛利率也隨同業競爭力到大而有壓,因此全年營收獲利皆不如去年,後續也應續關注貿易戰走向,將影響明年營運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