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凌通(4952) 9月則進入行車紀錄器的旺季,但其他產品線的拉貨力道趨緩下,因此法人預期,第3季營收將季減,獲利將不如前季。展望全年,法人表示,凌通MCU跟無線充電的拉貨力道穩定,但消費性市場仍較為保守,因此全年估營收獲利皆不如去年。

凌通為凌陽(2401)旗下的消費性IC設計公司,持股約34.3%,依照產品佔營收比重來看,MCU(包括搖控器/馬達控制/ebike/無線充電/觸控家電)約佔20~25%、消費性IC(包括玩具/語音/LCD控制晶片)約佔30~35%、多媒體IC(包括MP4/照相機/攝影機/多媒體教育平板/光學點讀筆/遊戲機等)約佔40%。

凌通第2季為MCU產品旺季,惟ELA衰退明顯,營收達8.47億元,季增38.68%、年減12.69%,毛利率則穩首季34%~35%的水準,業外則有匯率回沖下,EPS從首季0.46元上升至0.93元。

凌通7月營收2.72億元,月增0.28%、年減9.55%,法人預期,ELA訂單因客戶下單較晚而遞延至8月,但無線充電、MCU訂單仍穩定,因此8月營收將持平或微幅波動,9月則進入行車紀錄器的旺季,但其他產品線的拉貨力道趨緩下,營收將月減,因此整體而言,第3季營收將季減、年減的成績,毛利率也穩上半年水準下,獲利將不如前季。

多媒體IC部分,行車紀錄器旺季將在9~11月,因此預期將有一波拉貨潮,但法人提醒,也需續關注市場的需求與拉貨力道。

高階教育玩具(ELA, Education Learning Aid)受玩具反斗城今年初倒閉影響大,使得客戶拉貨力道保守,至8月訂單才稍見回溫,但後續又將進入玩具淡季,因此對下半年的營運表現並不明顯。

消費性IC部分,凌通表示,去年有手指猴作為指標性玩具產品,今年則是美國玩具Pomsies,帶動8位元IC出貨訂單暢旺,後續可持續觀察客戶銷售狀況,待第4季能否有追單貢獻。

外界持續關心無線充電市場,凌通表示,由於產品多與客戶共同開發,並且協助客戶通過認證,因此與緊密的關係也讓後續訂單穩定成長,對於整體市場需求而言仍具信心。法人則說明,由於9月APPLE新機推出市場,以及盼APPLE的無線充電板AirPower問世,因此影響到無線充電客戶的拉貨力道趨緩,轉而觀察新機的充電規格。

至於多以玩具為終端產品的凌通,也陸續將產品應用面擴大至其他產品,目前已與客戶共同開發AI新品,像是自拍機、智能影音家電類產品,預計今年底進量產,明年起開始貢獻。

對於下半年以及明年市場看法,凌通表示,由於貿易戰影響客戶預期心理而態度趨保守,但是MCU跟無線充電訂單仍穩定,像是空調遙控器、工業馬達等都穩定陸續貢獻。

展望全年,法人表示,凌通儘管MCU跟無線充電的拉貨力道穩定,但仍不及消費性IC以及ELA玩具市場的疲弱衝擊,因此全年估營收獲利皆不如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