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神基(3005)今(2018)年第2季營收季增5.13%、年增16.24%,由於投入新事業、新產品費用較高,營業利益5.32億元、年減8.51%,稅後淨利4.44億元、則年增7.66%,EPS為0.77元,展望後市,董事長黃明漢指出,下半年強固電腦出貨看正向,且會有更多搭配軟體解決方案的銷售模式,汽車機構件部分,已切入單價較高的ADAS相關應用產品,且持續接觸澳洲、印度等地區客戶,今年汽車機構件營收可望有不錯的成長表現,法人表示,神基今年營收動能下半年轉強,全年則估增雙位數幅度。

神基為強固型電腦大廠,並從事機構件生產與銷售業務,今年上半年營收結構為強固型電腦約佔48%(含強固平板、筆電)、機構件約43%(汽車機構件約佔15%、綜合機構事業近3成,應用包括筆電、平板、遊戲機機殼)、航太機構件9%。其中,強固型電腦市場營收結構為美洲約45%左右,歐洲約3成,其餘為其他(包含澳洲、亞太等地區);神基於強固電腦市佔率達約15-20%,排全球第2名。

神基今年第2季營收58.41億元,季增5.13%、年增16.24%,由於投入新事業(併購美國軟體公司WHP產生相關費用)、新產品費用較高,以及產品行銷投入費用亦較多,營業利益5.32億元、年減8.51%,稅後淨利4.44億元、則年增7.66%,EPS為0.77元。合計上半年稅後淨利9.10億元、年增10.97%,EPS為1.58元。

展望後市,黃明漢指出,下半年強固電腦出貨看正向,且會有更多搭配軟體解決方案的銷售模式,汽車機構件部分,已切入單價較高的ADAS相關應用產品,且持續接觸澳洲、印度等地區客戶,今年汽車機構件營收可望有不錯的成長表現,法人表示,神基今年營收動能下半年轉強,全年則估增雙位數幅度。

強固電腦部分,黃明漢表示,上半年出貨動能來自政府標案以及汽車市場客戶訂單,下半年會加強力道在解決方案的銷售,包含與WHP合作開發的軟體解決方案,目前已打入美國警用攝影機市場,未來美國基於執法確實性,導入結合雲端、後端分析、影像的執法系統成為趨勢,將會是神基的機會。

另方面,神基強固電腦在車廠的佈局最是積極,目前神基在Volks已導入6-7個品牌(Volks目前旗下共12個品牌),未來滲透率有望持續提升,黃明漢表示,目前包括澳洲、印度車廠在接觸中,未來有機會打入供應鏈。

汽車機構件部分,目前主力產品為安全帶轉軸,單月出貨量約1400萬顆,在全球有高市佔率,由於與汽車ODM廠合作關係密切,近年也逐步切入新產品線,包括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ECU殼件、散熱片、車用相機殼件等等。

黃明漢表示,未來油電混和車、ADAS為趨勢,汽車會搭載越來越多的電子模組,未來商機很大。目前ADAS相關應用佔汽車機構件營收約15-25%,預期今年ADAS相關應用營收可望年增15-20%,由於其毛利率較安全帶轉軸要高,未來隨出貨規模提升,有助於該產品線毛利率表現。

此外,神基目前汽車機構件稼動率已近滿載,原本神基今年第4季昆山廠要進行產能擴充,不過受到中國昆山政府環評限批影響暫緩,因而加速越南擴廠計畫,預計越南廠擴廠將於明年第1季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