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紅馬-KY(2928)今(2018)年第2季因為投入新事業發展、費用較高,使營業淨損達1.12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稅後淨損1.16億元、EPS為-2.45元;展望後市,紅馬今年前7月故鄉納稅營收呈年衰退,主因去年日本總務省提出故鄉納稅回禮率上限,使整體市場規模受到一定壓抑,紅馬指出,預期下半年故鄉納稅動能轉強,包括某大型會員制企業合作有機會展開,目標全年故鄉納稅營收要成長雙位數,另方面,紅馬將資源集中分配到有前景事業,預計今年第3季前將結束赤字的事業部門,包括虧損中的ORBI大阪,目前公司也不排除退場。

紅馬成立於1964年,以伴手禮、禮品、旅遊用品之銷售為其主要營收來源,目前為日本海外(outbound)伴手禮龍頭,營收結構中,伴手禮業務約佔49%、故鄉納稅捐贈禮品銷售業務約佔49%,其餘為其他。

紅馬今年第2季營收12.00億元、年減17.89%,因為投入新事業發展,包括故鄉納稅平台開發以及ICO(Initial Coin Offering)事業投入,使費用較高,使營業淨損達1.12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稅後淨損1.16億元、EPS為-2.45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損1.78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EPS為-3.75元。

展望後市,紅馬今年前7月故鄉納稅營收呈年衰退,主因去年日本總務省提出故鄉納稅回禮率上限,使整體市場規模受到一定壓抑,紅馬指出,預期下半年故鄉納稅動能轉強,包括某大型會員制企業合作有機會展開,目標全年故鄉納稅營收要成長雙位數。

另方面,紅馬將資源集中分配到有前景事業,預計今年第3季前將結束赤字的事業部門,包括虧損中的ORBI大阪,目前公司也不排除退場。

紅馬今年也大力發展ICO事業,近期將成立Redhorse Investment株式會社專責ICO事業。以第2季展開的ZEN專案來說,紅馬則負責導入及推廣虛擬貨幣捐款業務,並收取業務委託收入。

紅馬指出,ZEN專案的毛利率介於80-90%之間,幾乎收入等同於獲利,毛利率較高主因需要短時間提供ICO協助,且紅馬為上市櫃公司,且又是日本企業,因此可以獲得較高收益。紅馬說,除了ZEN專案,TASUKI專案8月上旬已簽約並啟動專案,預計規模超過幾億元。

至於故鄉納稅平台事業,紅馬指出,未來做故鄉納稅平台,企業可以進來,變成捐款的統一平台,平台預計第3季完成上線。

紅馬說,企業夥伴擁有龐大的潛在捐款者,可透過與會員的交集來招攬顧客, 而紅馬則成為供給方的基礎,而紅馬做為平台業者的優勢在於,紅馬不屬於任一財團,合作的自由度高,以及拓展自治體合作之業務能力及網絡強大,且善於經營與自治體的長期合作關係,另外,商品採購、供應鏈架構完整。

紅馬說,目前有一個日本巨型企業交涉,其會員人數龐大,預計2個月後會發布最新合作進展。

費用方面,紅馬因為投入新事業,第2季單季費用高達6.13億元,費用率亦較去年同期的39.13%攀升至51.12%;紅馬表示,平台開發費用高峰在第2季,下半年建置費用不會再擴大,之後僅有固定維護費用,預期下半年單季費用不至於較第2季大幅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