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雅茗-KY(2726)今(2018)年上半年在展店效益下,營收10.58億元、年增12.63%,由於人才招募使費用較高,營業利益6894.7萬元、年減31.52%,EPS 1.77元、低於去年同期;展望後市,雅茗目前人才招募已到位,預期下半年單季費用不會明顯提升,並在旺季效益帶動、下半年營收規模提升下,費用率可望較上半年下滑,預期下半年營業利益可較去年同期持平或小增、較上半年情況轉好,至於後續展店動能,快樂檸檬上半年店數達841店,預計今年底達930間,喝嘛目前11店,目前在手已有30間加盟簽約,全年達20間目標可達到,整體而言,今年合併營收可成長雙位數,由於上半年費用較高,全年獲利能否成長則保守看待。

以泡沫紅茶起家的雅茗天地集團,旗下擁有仙蹤林、快樂檸檬,西班牙料理品牌alma,中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以及主打黑糖珍珠奶茶品牌喝嘛,並與日本京王集團合資開設游香食樂及Fresh Tea兩個品牌。雅茗目前全球門市合計達近千店,門市主要分布於中國,另於香港、台灣、菲律賓、澳洲、美國、英國等地也有據點。品牌則以快樂檸檬為營收大宗。

雅茗今年上半年在展店效益下,營收10.58億元、年增12.63%,由於毛利率低於平均的原物料銷售比重提升,毛利率52.87%、年減1.75個百分點,由於人才招募、直營展店使費用較高,營業利益6894.7萬元、年減31.52%,稅後淨利5812.2萬元、年減28.38%,EPS為1.77元。

展望後市,雅茗目前人才招募已到位,預期下半年單季費用不會明顯提升,並在旺季效益帶動、下半年營收規模提升下(第3季步入茶飲旺季),費用率可望較上半年下滑,預期在費用率改善下,下半年營業利益可較去年同期持平或小增、較上半年情況轉好。

至於後續展店動能,快樂檸檬上半年店數達841店、淨增加101間,由於去年展開外送事業,使同店營收(SSSG)增幅達約10%、基期較高,今年上半年同店營收則約個位數小增,預計下半年持續展店,並在上海之外,朝華北、華南開店,今年底預計達930間。

喝嘛目前11店(直營10間、加盟1間),目前單店獲利表現佳、優於公司預期,6月已開放加盟型態,加盟商詢問度高,目前在手已有30間加盟簽約,有機會在今年底前陸續開出,因此全年喝嘛達20間目標可望順利達成。明年喝嘛目標店數要達200店,未來直營及加盟比例設定為15:85、與快樂檸檬相仿,尋求以加盟型態快速展店。喝嘛單店約15-16萬元人民幣/月可達獲利(但仍須視各店租金條件而定),目前多數店面可達獲利條件,未來隨著加盟商擴大展店,將成為雅茗新的成長動能。

茶閣里的貓眼石方面,目前於上海有8間店,預計年底前再開3間,其中有2間店將首度開在北京,目前店面全部為直營店,且因為該品牌走高端茶飲風格,店面投資金額較高,在開辦費用較高之下,目前獲利表現還不如雅茗其他品牌,不過公司看好高端茶飲市場需求,將持續嘗試開出最適店型,未來若營運上軌道,不排除開放加盟,或是尋求代理等合作拓展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