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上福(6128)今(2018)年上半年受惠收購耗材通路客戶Katun開始併入財報,營收達34.37億元、年增281.86%,營業利益則達2.82億元、年增54.44%,惟因認列Canon一次性專利訴訟和解金,以及Katun主管留任獎金、併購相關費用,加上認列匯損,致上半年稅後淨損4867.3萬元、較去年同期轉虧,EPS為-0.46元,展望後市,併購Katun綜效在於縮短新品上市時間,使定價及銷售周期拉長,期望能搶奪原廠耗材市佔率,今年下半年公司期望與Katun的併購效益能逐步顯現,不過另方面,預計下半年將有併購Katun之後的非商譽無形資產攤銷開始認列費用,將多少影響整體獲利表現。

上福主要從事雷射印表機與影印機耗材的研發與製造,公司以ODM為主,之後亦發展自有品牌Cartridge Web行銷全球,2017年以9600萬美元收購美國事務機耗材通路領導廠商Katun,Katun亦為上福最大客戶,收購本意為進行上下游整合,包括在採購上將更具優勢,並能縮短新產品上市的時程,Katun並於今年初併入上福財報。

上福今年上半年受惠收購耗材通路客戶Katun開始併入財報,營收達34.37億元、年增281.86%,由於Katun為通路商、非製造廠,毛利率較低,致合併毛利率34.06%、年減10.1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則達2.82億元、年增54.44%,惟因認列Canon一次性專利訴訟和解金約1.7億元,以及Katun主管留任獎金、併購相關費用,加上認列匯損,致上半年稅後淨損4867.3萬元、較去年同期轉虧,EPS為-0.46元。

上福說明收購Katun的原因,一是Katun影印機卡匣副廠牌龍頭;二是Katun與123國做生意、擁有1萬多家中小型通路商客戶,市場觸及面廣;三是主力產品有70%與上福重疊,可發揮垂直整合綜效;四是Katun產品線齊全、且服務快速具競爭力。

展望後市,上福併購Katun綜效在於縮短新品上市時間,上市時間估計由44個月縮短為34個月,使定價及銷售周期拉長,期望能搶奪原廠耗材市佔率(原廠市佔率約8成),今年下半年公司期望與Katun的併購效益能逐步顯現。

不過另方面,預計下半年將有併購Katun之後的非商譽無形資產攤銷開始認列費用,將多少影響整體獲利表現。上福表示,目前非商譽無形資產會計師還在評估中,預計第3季之前會出具報告,確切影響才會清楚。

轉投資台中港酒店方面,目前一個月營收約1000萬元上下,今年第2季淡季已轉虧為盈,主因降低毛利率較低的團客比重,專注開發散客以及商務客,今年目標要達全年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