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承啟(2425)今(2018)年第2季營收9.69億元,季增1.62%、年減38.83%,惟受惠提升毛利率較佳的中高階顯示卡銷售比重,毛利率年增8.17個百分點,加上業外有匯兌利益挹注,稅後淨利9190.8萬元、年增576.24%,EPS為0.91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承啟下半年在接單上,仍希望維持一定毛利率表現,預期毛利率可維持年成長表現,另方面,NVIDIA近日推出Turing新平台,預期第4季開始出貨,新一代顯卡效能較上一代提升最高達6倍,不過價格也高出甚多,市場反映情況值得持續關注。

承啟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顯示卡約佔8成、主機板佔2成;並以中國客戶為營收主要來源,其中2012年與中國顯示卡大廠七彩虹策略結盟,為其代工主機板、顯示卡等產品,目前七彩虹佔承啟總營收比重約4成。

承啟今年第2季營收9.69億元,季增1.62%、年減38.83%,惟受惠提升毛利率較佳的中高階顯示卡銷售比重,毛利率10.25%、年增8.1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6777.6萬元、年增490.69%,加上業外有匯兌利益挹注,稅後淨利9190.8萬元、年增576.24%,EPS為0.91元。承啟累計上半年EPS達1.65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承啟下半年在接單上,仍希望維持一定毛利率表現,預期毛利率可維持年成長表現。

另方面,NVIDIA近日推出Turing新平台,承啟大客戶七彩虹也宣布推出基於Turing架構的GeForce RTX 2070、GeForce RTX 2080、GeForce RTX 2080 Ti之Advanced和Vulcan系列顯卡。市場預期,GPU配送至品牌廠約需1個月的時間,預期第4季開始出貨,由於新一代顯卡效能較上一代提升最高達6倍,深受市場期待,不過價格也較上一代高出甚多,正式上市後市場反映情況值得持續關注。

法人表示,承啟顯示卡主要應用為電競,近期礦卡需求降溫,因此反而沒有出現去年顯示卡價格較高、排擠掉電競玩家需求的情況,今年下半年電競市場需求看穩健,有助於整體出貨表現。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承啟今年加強布局中高階顯示卡,預期在產品組合優化之下,承啟今年毛利率可望明顯優於去年,整體獲利表現有望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