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方土霖(4527)今(2018)年7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主因台灣有大型工程案挹注所帶動,法人表示,8月營收估較前月修正,不過營收仍可優於去年同期,整體來看,第3季營收估季增雙位數,第4季則因台灣大型工程案集中認列,營收估攀今年高峰,全年而言,今年在台灣大型工程案挹注、中國接單表現回升,合併營收估成長1成以上、達30億元,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轉嫁成本有時間差,毛利率估較去年略修正,不過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全年獲利估優於去年、EPS上看3元。

方土霖為冰水機組供應商,冰水機組佔營收逾85%,產品區分為工業製程用空調以及商業用空調兩大類,下游應用於工廠、辦公大樓、商業大樓、學校等;公司除自有品牌外,亦有做代工,代工客戶有東元(1504)、大同(2371)、Carrier、TRANE、YORK等國際大廠;市場營收結構方面,台灣約佔6成、中國約近4成、越南約2-3%。目前在上海及吳江設有生產基地。

方土霖今年上半年營收13.38億元、年增11.13%,受到原物料漲價影響,毛利率23.52%、年減1.0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04億元、年增3.12%,稅後淨利8716.1萬元、年增12.98%,EPS為1.14元。

方土霖今年7月營收3.50億元,月增39.01%、年增65.21%,創歷史新高,主因台灣有大型工程案挹注所帶動,法人表示,8月營收估較前月修正,不過因出貨情況穩健,營收仍可優於去年同期。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第3季營收估季增雙位數,第4季則因台灣大型工程案集中認列,營收估攀今年高峰。針對原物料漲價,方土霖已逐步與客戶反映售價,下半年毛利率應可較上半年轉好。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在台灣大型工程案挹注、中國接單表現回升,合併營收估成長1成以上、達30億元,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轉嫁成本有時間差,毛利率估較去年略修正,不過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全年獲利估優於去年、EPS上看3元。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台灣市場方面,由於方土霖市占率已高,加上市場相對飽和,明年營收暫看持平,會持續切入整廠空調設備輸出、冷凍冷藏應用,而因應環保節能趨勢,推出利用夜間離峰用電時間運轉冷凍壓縮機製冷的儲冰式空調系統,目前詢問度高,也會是接下來市場拓展機會所在。

中國部分,方土霖持續切入大型製造廠製程用冰水機組,並搭售冰水機組周邊產品如空調箱、送風機等,擴大產品線,明年營收估雙位數成長。越南部分,由於營收基期較低,明年也看雙位數成長,主要為台商赴越投資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