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日揚(6208)今(2018)年第2季營收5.86億元、年增32.12%,主要受惠台灣科技廠訂單挹注,惟因一次性推銷費用較高,營業利益4884.2萬元、年減26.60%,受惠業外收益增加,稅後淨利5825.2萬元、年增4.20%,EPS為0.59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下半年接單需求穩健,應能有正常旺季水準,整體下半年營收表現估可優於上半年,後續動能方面,包括上海廠營運情況持續好轉,與日廠合作銷售新產品預期明年逐步發酵,另外,日揚也積極深入科技廠了解設備改造需求,持續提升維修服務比重、優化營運結構。

日揚成立於1997年,為真空技術設備的製造商和真空領域全方位整合服務的供應商,以真空鍍膜技術應用於3C產品、半導體、光電、觸控面板產業、太陽能光伏產業等,產品包括客製真空腔體、真空零組件、真空閥等,並有代理國外品牌真空泵,並提供客戶保修技術服務。目前營收結構中,真空相關產品銷售以及技術服務約各佔一半。日揚目前有台南廠、新竹廠以及上海廠,目前上海廠約佔營收3成上下。

日揚今年第2季營收5.86億元、年增32.12%,主要受惠台灣科技廠訂單挹注,惟因一次性推銷費用較高,營業利益4884.2萬元、年減26.60%,受惠業外收益增加,稅後淨利5825.2萬元、年增4.20%,EPS為0.59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1.06億元、年增31.71%,EPS為1.07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下半年接單需求穩健,應能有正常旺季水準,整體下半年營收表現估可優於上半年。費用率方面,隨著第2季一次性推銷費用影響排除,下半年費用率預期回復常軌。

後續動能方面,包括上海廠營運情況持續好轉,去年已轉虧為盈,主因接單提升,加上改善製程瓶頸以及降低製程成本,提升製造人員技術能力,減少重工並縮短交期等因素帶動,目前上海廠大型腔體銷售表現較佳,惟大型腔體前期投資較大、交期也較長,致營收波動較大,未來日揚會將維修服務逐步推展至中國市場、建立輕資產模式,優化營運結構。

另外,與日廠合作銷售的電控新產品,目前於半導體大廠認證中,有機會在明年逐步發酵;真空設備所需的廢氣清洗系統Scrubber目前也在開發中,有機會成為未來營運成長動能之一。

另方面,日揚也積極深入科技廠了解設備改造需求,目前可提供比原廠更佳的設備修改解決方案,這也使日揚與客戶黏著度較高,未來日揚持續提升維修服務比重、優化營運結構。

整體而言,法人表示,日揚今年受惠科技廠訂單增加,以及上海營運表現持續轉佳,今年營收、獲利表現將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