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被動元件設備以及IC封測設備出貨表現提升,帶動萬潤(6187)今(2018)年第2季營收6.02億元,季增28.59%、年增6.27%,稅後淨利1.48億元、年增20.55%,EPS為1.76元;展望後市,由於被動元件客戶擴廠受到上游設備產能供應不及影響、步調放緩,預期萬潤設備認列營收較集中於第4季,IC封測設備方面,目前需求正向,預期該業務下半年營收也會較集中於第4季,整體而言,今年下半年營收估逐季走升,全年營收估可成長雙位數。

萬潤為自動化機器設備供應商,營收結構為被動元件設備約佔30%、IC封測設備佔55%、LED設備5%、其餘為其他(掃地機器人、耗材等等)。主要客戶包括日月光(2311)、矽品(2325)、南茂(8150);LED廠則有億光(2393)、隆達(3698)等客戶;被動元件設備客戶包括台灣、中國以及日本等多家廠商。

受惠被動元件設備以及IC封測設備出貨表現提升,帶動萬潤(6187)今(2018)年第2季營收6.02億元,季增28.59%、年增6.27%,稅後淨利1.48億元、年增20.55%,EPS為1.76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2.13億元、年增46.82%,EPS為2.53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由於被動元件客戶擴廠受到上游設備產能供應不及影響、步調放緩,預期下半年被動元件設備認列營收較集中於第4季,IC封測設備方面,目前需求正向,預期該業務下半年營收也會較集中於第4季,整體而言,今年下半年營收估逐季走升,全年營收估可成長雙位數。

被動元件設備部分,法人表示,由於近年日系被動元件廠轉攻車用市場,加上物聯網裝置需求興起,使被動元件產能吃緊,台廠因而受惠日廠轉單效益以及市場需求提升,帶動相關設備需求;去年萬潤被動元件產品線營收成長約25%,預期今年在客戶持續擴廠帶動下,成長幅度估不亞於去年。

近期被動元件廠擴產步調放緩,主要是因為上游設備商產能擴充幅度趕不上被動元件廠擴廠需求,以至於有關鍵設備交貨不及、致建廠進度較慢所致,萬潤方面,設備營收認列進度也略受到影響,預期認列時點會較集中在第4季。

IC封測設備方面,法人指出,今年出予封測廠(終端應用為美系手機品牌商)的手機元件設備預計將不若去年,不過萬潤切入3D感測相關設備供應鏈,去年已有出貨表現,今年將持續成長,今年IC封測大廠重啟資本支出,在其訂單挹注下,今年IC封測設備營收看明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