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廣隆(1537)今(2018)年8月營收7.42億元、年增11.17%,與預期相符,法人表示,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預期營收可較前季走升,且因上海與LEM鉛價利差將逐步反映,第3季毛利率可望較前季回升、且優於去年同期表現,第4季雖步入淡季,不過目前接單需求正向,因此第4季營收不一定會修正、呈淡季不淡,廣隆目前產能已滿載,因應未來接單需求成長,目前也啟動添購設備,預計明年第1季可設置完成,預計明年產能可增加10%。

廣隆為鉛酸蓄電池製造商,營收結構為不斷電系統(UPS)用電池約佔69%、其餘為汽機車啟動用電池以及電動代步車電池等;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美洲約佔20%、歐洲23%、亞洲29%、越南21%、台灣6%、其它1%。公司於越南設有濱瀝、德和兩廠,約各佔總產能4成、6成。鉛酸電池產品係以LME鉛現貨報價為基礎,逐月與客戶報價。

廣隆今年第1季營收19.83億元、年增15.26%,由於LEM鉛價與上海鉛價價差不大,加上台幣走升,致毛利率為20.66%、年減3.5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87億元、年減5.01%,惟因業外損益改善,稅後淨利達1.99億元、年增10.95%,EPS為2.44元。

廣隆第2季營收21.84億元,季增10.15%、年增10.31%,創歷史新高,LEM鉛價與上海鉛價價差雖由第1季的約400美元/噸,擴大至第2季約700美元/噸,不過還未反映,因此毛利率19.87%、年減3.1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00億元、年減8.91%,所幸業外有匯兌利益挹注,稅後淨利2.99億元、年增12.24%,EPS為3.67元。

廣隆今年8月營收7.42億元、年增11.17%,與預期相符,法人表示,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預期營收可較前季走升,且因上海與LEM鉛價利差將逐步反映,第3季毛利率可望較前季回升、且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法人表示,第4季雖步入淡季,不過目前接單需求正向,因此第4季營收不一定會修正、呈淡季不淡。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由於上海鉛價與LEM鉛價價差擴大,有利於廣隆接單,且廣隆下半年可望取得越南新電信標案,至於近年切入的日商本田機車起停用鉛酸蓄電池供應鏈,下半年有望增加一款車款,整體來看,今年合併營收估成長至少逾1成,獲利有望優於去年。

廣隆目前產能已滿載,因應未來接單需求成長,目前也啟動添購設備(鉛粉機),預計明年第1季可設置完成,預計明年產能可增加10%。

廣隆越南一般機車鉛酸電池出貨量約35-40萬顆(月),廣隆原本出貨日商本田起停用鉛酸蓄電池兩款車款,單月出貨量約8-9萬顆,下半年有望增加一款車款,預計10月開始出貨,屆時單月出貨量將再增加1-2萬顆。

大顆電池部分,目前主要為承接越南電信基地台標案需求,目前佔營收比重約10-15%,除了越南持續有新電信標案進行,歐美市場客戶目前也在送樣中,整體而言,未來大顆電池營收表現可望穩定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