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網路交換器大廠智邦科技(2345)今年8月營收站上43.19億元、月增達38.7%、年增39.3%、創下歷史新高。主因是大客戶在8月拉貨、帶動100G交換器產品出貨量大幅增加。法人預估,9月營收仍可望保持高檔水位,整體第三季營收可能季增1成以上、年增挑戰2-3成、有實力創新高。

不過,由於智邦主力客戶集中在美國大廠,隨著中美貿易戰發展,未來營運狀況是否受到影響,還要觀察。

智邦目前兩大營運動能包括國際網路大廠建置雲端資料中心相關設備需求,以及電信業者網路架構走向SDN(軟體定義網路)趨勢。目前網路交換器產品佔營收比重約達7成,網路應用設備比重約10%-15%,網路接取設備比重約近1成,無線網路設備比重約5%左右。

其中,國際網路大廠動能主要來自Facebook主導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OCP)所帶動的白牌網路交換器需求。電信業務方面則擴大與電信業者合作,爭取SDN交換器訂單,以及TIP(電信基礎架構)計畫與5G網路建設相關設備訂單。

今年交換器主力產品為100G產品,公司也已開發出400G產品,預計將於2018年底前量產出貨,初期仍以供應現有國際客戶為主。法人看好包括400G交換器及成長中的電信客戶訂單,可望成為智邦在2019年的重要營運動能。

儘管智邦在今年上半年受到零組件供應短缺、訂單出貨遞延等因素影響,營收增長幅度不如預期,累計上半年營收約188億元、年增8%,EPS約2.38元、大致持平。

不過,隨著零組件供貨趨穩、幾家主力大客戶拉貨,繼7月營收回檔之後,8月營收一舉衝過43億元、月增達38.7%、年增39.3%、創下歷史新高。累計前8個月營收約262.37億元、年增13.66%。推估9月營收還有機會保持相對高檔水位,整體第三季營收可能季增1成以上、年增上看2-3成,整季營收也有實力挑戰新高。後續狀況是否將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尚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