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銅價下跌影響,萬泰科(6190)8月營收略低7月,未續創新高,經營團隊認為,若銅價趨穩,以9月接單量來看,營收應該有重啟創新高的動能,只是第三季營收雖將呈季增,但毛利率恐因銅價下降,只是在中美貿易戰升溫下,可望帶動中期的轉單需求。

萬泰科是亞洲區網路線材主要的供應商,特別在CAT6以上的區域網路線材供應量,穩居亞洲第一。去年因應集團研發與產銷資源的集中化,增持美國子公司ABA的持股,持股比例增加至82%,除帶動今年的營收成長外,中期的意義則是加速在全球最大特殊線材市場的美國,產品上市的速度。

而萬泰科今年受惠美國子公司的營收認列,第一季有一次性的評價入帳,且帶動毛利率走高,只是8月因國際銅價走跌,該公司與客戶協商是採前一個月的銅均價報價,在均價走跌拖累下,以致8月營收未能延續創新高的動能,呈現小幅月減。

雖內部預估,9月接單量優於7、8月,只要銅價趨穩,9月營收有機會重啟創新高的動能。以此估算,第三季的營收有機會力拼兩位數成長,續創新高。只是在獲利方面,過去公司的銅料庫存約1-2個月,如果銅價處於下跌趨勢,相對用料就會在前一、兩個月較高的庫存成本,對毛利率不利,另一個變數則在於9月底銅價的收盤位置,如果低於6月底水準,庫存部位也有提列庫存跌價損失壓力。

但只要銅價維持近期盤整,第四季銅價的成本與庫存評價損失的壓力也會隨之恢復常態,干擾降低。

雖短期第三季的營收受銅價影響不小,不過就中期而言,萬泰科卻在中美貿易戰中有機會受惠。主要是過去網路線材的中國廠商在中低階市場競爭不少,但在線材銷美可能被課徵10-25%稅率下,公司已感受到客戶的詢價與小幅轉單潮,內部評估,假設加徵稅率落在10%,可能是偏中高階的轉單需求大,但若加徵到25%,預期將出現全面性的轉單。

也因此,公司已規劃先透過去瓶頸方式,將中壢廠的產能年底前拉升25%,以符合轉單需求。法人也估計,萬泰科今年在美國貢獻增溫下,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也可望超過1.5元,挑戰2008年後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