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福裕(4513)8月合併營收月減8%,但年增近15%,法人推估,9月合併營收仍有機會續穩,以此估算,福裕Q3合併營收雖估季減、但可年增,而在台幣貶值、產品組合改善下,Q3毛利率則估有回升空間;展望後市,福裕近期大陸接單也放緩,不過因美國為其最大市場,有鑒於美國市場訂單仍穩,整體在手訂單維持5億多元,不過大陸電子廠新單進度則還有待觀察。
福裕為國內磨床代表大廠,公司過去因產品線過於複雜,從車床、銑床、磨床、綜合加工機、到龍門機等款式都有,導致資源較難集中,也壓抑了營運動能,而公司近年持續調整產品線,聚焦較具競爭力的磨床、綜合加工機與車床,加上工具機景氣回溫,帶動福裕營運動能回溫。

福裕目前美國市場約佔營收4成、中國大陸佔3成、歐洲15%、東南亞約10%、台灣5%;在產品營收比重方面,綜合加工機仍佔營收逾4成,而磨床則已拉升至3成,其次則為車床與其他產品。

福裕Q2受惠於大陸電子廠大單挹注,Q2合併營收達6.95億元,季增近7成,年增則近65%;而受產品組合影響,Q2毛利率為24.58%,較Q1的27.29%下滑,但較去年同期的22.57%改善;福裕Q2 EPS為0.89元,較Q1的0.01元明顯改善。

觀看福裕Q3營運,由於電子廠大單已於Q2出完,法人推估,福裕Q3合併營收將回到正常的旺季表現,而福裕旺季時單季營收約在5億元以上,以此估算,每月出貨至少要在1.6億元以上,福裕7月合併營收達2億元,8月雖較7月下滑,但仍有1.84億元,主要係因大陸客戶付款準時,8月出貨狀況還算順暢,法人推估,福裕9月出貨仍有機會與8月看齊,以此估算,福裕Q3合併營收雖將較Q2季減近2成,但仍可望維持年增表現。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福裕Q3營收雖估較Q2降,不過在台幣貶值、產品組合改善下,法人認為,福裕Q3毛利率應有較Q2提升的空間。

觀看後市,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福裕目前大陸市場接單也見趨緩,不過美國市場接單仍穩定,而歐洲市場雖未持續增溫,但也維持平穩的接單表現,福裕目前在手訂單仍在5億多元的正常水準,而受惠美國客戶消化年度預算,法人預期,Q4美國出貨有機會優於Q3,至於中國市場出貨則可再觀察,而福裕目前也持續與大陸電子廠客戶洽談中。

福裕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14.91億元,年增28.97%;上半年EPS為0.9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28元改善。法人推估,福裕今年合併營收有望突破21億元,全年EPS則看1.5~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